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中科大举办招聘会 “能喝多少白酒”成就业条件

2011年03月17日 14:3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华中科技大学2011年首场大型毕业生招聘会上,“有强盛的企图心”等个性化要求频频出现在一些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上。

  “具有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为实现理想不惜一切代价”、“有强盛的企图心”……昨日,280余家单位提供约5000个岗位,上万人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求职。

  “白酒能喝多少?”不会喝酒的华中科大社会学专业学生小张,对南京市一家安装公司的提问猝不及防。小张应聘的是行政管理岗位,他对考问酒量有些无奈:“交际不一定非要靠喝酒吧?”

  武汉新世界制冷工业有限公司张先生介绍,招聘的一些“80后”沉不下去,工作没多长时间就跳槽,让公司损失不小。所以,这次招聘把具有感恩意识等传统美德写入招聘要求。

  “部分学生缺乏长远考虑,只是想找一份工作。”西安众为激光应用技术研究所张女士说,“对应聘者提出‘能为实现理想不惜一切代价’的要求,是希望给有追求者提供人生奋斗的平台。”

  用人单位提出的个性化选人要求,让部分毕业生有些难以适应。现场招聘负责人介绍,由于很多学生投简历都是“广撒网”,那种真正让他们感到“眼前一亮”的个性化学生不多。

  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应立新认为,个性化要求是市场竞争的压力让企业来寻找自己的“超级士兵”。提个性化要求的企业很聪明,具有一定特质的员工最能为企业带来价值。

  左上图:招聘会现场,一企业给华中科大本科毕业生开出的年薪最高达10万元。

  (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王潇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