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大学生将多种渠道就业

2011年04月08日 19: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8日召开的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全力做好“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未就业人员和2011年服务期满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八部门共同启动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时间一般为2到3年。

  据介绍,为实现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实现就业,相关部门开辟多种就业渠道。为鼓励大学生留在基层就业,事业单位将采用拿出一定比例定向招录的办法,切实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结合起来。行政机关将按照统一要求,定向招录“三支一扶”大学生成为公务员。

  同时,各地积极鼓励“三支一扶”大学生自主创业,将其纳入“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提供相关政策帮扶和创业服务。

  对于自主择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安排专门人员,设立专门窗口,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各地尤其是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服务期满仍长期失业的就业困难“三支一扶”大学生将确立“一对一”的帮扶工作机制,按规定提供及时的就业援助。(赵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