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刘延东:将更多教育资源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

2011年05月29日 21:57 来源: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将更多公共教育资源向农村和“老少边穷”地区倾斜,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农村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科学发展。

  刘延东来到宁夏条件最艰苦的西海固地区看望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与回汉各族小朋友共庆“六·一”儿童节,并向全国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她指出,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精心组织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设计实施好农村学前教育发展项目,充分利用农村闲置校舍发展学前教育,积极开展巡回支教试点,推动公办、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按幼儿成长规律办好学前教育。

  刘延东说,要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力度,关爱留守儿童,改进薄弱学校教学条件,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统筹发展农村现代远程教育资源,探索办学体制机制和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全面提高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食堂建设,通过多种方式改善学生营养状况,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不断提高农村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要吸引优秀教师到农村任教,加强农村教师培养培训,提高农村教师待遇,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

  刘延东在考察固原、银川等地的科技、文化和体育单位并走访农户考察农村科技推广项目之后指出,要紧密结合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科技进步步伐,不断提升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要整合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资源,使之成为集宣传教育、文体活动、科技推广和学习培训等多种功能的群众活动场所,把这一惠民利民工程切实抓实抓好。她在考察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时指出,要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