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中科大用“淘宝体”欢迎新生 专家称契合时代

2011年07月19日 08:3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中科大用“淘宝体”欢迎新生专家称契合时代
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新生向校方求“欢迎词”,华中科技大学在官方微博上发出“淘宝体”祝贺其被该校录取。昨日,高校用“淘宝体”贺新生引发热议。

  今年从辽宁省葫芦岛市一中毕业的“洛飞Laphill”,已被录取到华中科大8年制临床医学专业。17日晚10时55分,他在微博上@华中科技大学说:“我也想要欢迎词。”当晚11时06分,华中科大利用官方微博回复:“亲,祝贺你!被我们学校录取了哦!华中大,985高校噢!森林大学,读书圣地哦!”

  昨日,被录取引发热议,网上转发和评论超过120条次。据悉,所谓“淘宝体”,与“咆哮体”、“凡客体”一样,是网络上流行的一种表达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逢人就叫“亲”(“亲爱的”缩写)。

  “围脖就是个卖萌的地方……管你官方不官方”、“俺这已经毕业的看起来很舒心啊”、“掌柜的,服务真好耶……我生了儿子还让他来华中科大”……对于部分网友认为官方微博发“淘宝体”欢迎词不合适的说法,有网友辩论称:“谁说官方的就一定要一本正经了,更何况全国有几个大学的校长被称为‘根叔’?多亲切!”

  “我这算一石激起千层浪吗?”面对热议,大一新生“洛飞Laphill”昨日凌晨1时11分在微博上说,他这个“新来的”已经感受到压力。

  据悉,今年,省外有高校在给考生发录取通知书时也尝试使用“淘宝体”。专家评论称,追求时尚、张扬个性是“90后”大学生们的特点,“淘宝体”正是抓住了他们的心理特点,恰与时代相契合。(记者 朱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