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自考招生调查:招1名学生最高可拿6000元回扣

2011年08月23日 15:1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学考试因有利可图,近年来一直竞争激烈,因而也滋生了一些乱象。记者近日做了一番调查,发现这些乱象仍旧存在,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招1个学生

  最高可拿6000元回扣

  武汉市二十九中文科毕业生郑侃向记者介绍:“有个学校打电话跟我妈说,问我去不去他们学校读自考。我妈说‘不去’以后,他说要是有同学要去的话,仍然会给我10%的提成。”郑侃所说的只是自考招生回扣中的一种。

  武昌某高校规定,凡是在读自考生,如果能把身边的熟人动员到学校就读,校方会对他的新学年学费予以一定的“减免”。

  一位从事多年自考招生的知情人士透露,通过中介委托招生的情况这几年一直存在,主要有3种模式:一是从学费分成,中介3年内分别按照学费40%、30%、20%的比例分成,总额约为5000元;二是一次性拿回扣,招到1个学生一次性给5000元,省外的最高给6000元;三是中介不仅负责招生,而且负责后面的教育和管理,挂名高校每年按照学生学费的30%交中介“管理费”。

  1所学校竟有4个部门在招生

  暑假期间,在武汉光谷广场珞喻路公交站点旁,市民总能见到几名举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引导牌的学生。记者与他们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他们自称是该校自考招生的宣传代表。

  自称在该校读大三的小郭说,暑假期间,他每天的任务就是“守株待兔”——把想要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读自考的学生引导到校内交给负责招生的老师。小郭和同伴已带了十多名学生到校。他拿的引导牌上面标识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生接待处”。

  与小郭相距约10米,另有几名学生也拿着该校的引导牌,不过上面写的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本科双证特色班新生接待”。其中一学生透露,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自考招生共分4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是独立的,并无联系。

  据悉,汉口学院本月10日发布的《本科助学班说明》指责有高校将自考办班权出让,扰乱了招生秩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