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承诺继续保证拟在京就学打工子弟的入学权益

2011年09月01日 1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日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北京市海淀、朝阳、大兴三区24所被关停的打工子弟学校1.4万名分流学生中,绝大部分已进入公办校或民办校。他们和北京市所有学生一样,参加开学典礼,聆听新学期第一堂课。对于还未入学的学生,相关区县承诺继续保证他们的入学权益。

  据介绍,截至1日上午,朝阳区4574名分流安置学生中,3278名学生已到分流接收校报到,其中公办中小学接收477人,委托民办学校接收2801人。海淀区目前到公办校报到的学生为2000余人。大兴区有关乡镇和教委表示将提供接收分流学位2062个。

  朝阳区教委表示,除去已报到的学生外,其余1296名学生中,149名学生自行联系新学校就读,271名学生仍选择在未批自办校就读,330名学生已返乡回原籍,91名学生经调剂后暂未到校报到,455名学生信息不完整,仍在继续联系中。

  海淀区今年拆迁学校涉及学生有3000余人,海淀区教委分析了1000余名没有报到的学生去向,除了一小部分回原籍就读外,还有一部分仍选择在另外的自办校就读,另外一部分学生则有可能是六年级和学前班的学生,之前打工子弟学校报上来的数据估计包括这两类人,而这两类人不在安置范围内,所以导致数据可能有误差。海淀区教委表示,“对因教委和学校无法主动联系而没有报到的学生,只能采取等待的形式”。

  记者了解到,北京为落实“不让一个打工子弟因拆迁而失学”的承诺,相关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提供了足够多的学校。在朝阳区委托的民办校——安民学校辛庄校区,校区负责人程世秋说,学校还能提供200多个学位。

  安民学校校长李丙英说,目前安民学校8个校区共有3000多名打工子弟,接收的朝阳区分流学生占绝大部分。今年,朝阳区委托他们新办了5所学校,专门接收随迁子女就读。为此,朝阳区政府提供了旧校舍并投资进行翻修或整修,添置了大量的教学设备。此外,朝阳区政府每学年还提供生均900元的教学经费、200元书费、160元的杂费、150元的活动经费、500元的差额补贴等,共计近2000元。

  朝阳区教委表示,正多渠道确保打工子弟入学需求。根据随迁子女返京时间不定等特点,朝阳区教委已与属地政府和各学校联动,继续坚持畅通属地登记通道、学校登记通道和入学困难学生绿色通道,保障每一名拟在朝阳区入学的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入学权益。(记者 王思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