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俞可平、王锡锌、李晓西等获第二届中国软科学奖

2011年12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二届中国软科学奖6日在京揭晓。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北京大学教授王锡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晓西等因对政治民主、公众参与、绿色发展等社会焦点的长期关注获奖。

  三人分别凭借专著《思想解放与政治进步》、《行政过程中公众参与的制度实践》、《2010中国绿色发展指数年度报告:省际比较》,从数百项研究成果中脱颖而出,摘得这一软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原国家财政部部长项怀诚、原深圳市市长郑良玉、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蔚华、著名经济学家樊纲等为获奖者颁奖。

  该奖项评委会召集人樊纲解释,软科学是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互结合的交叉科学,为解决各类复杂社会问题提出可供选择的各种方案和对策。软科学在中国有很大发展潜力,设立该奖项的目的就是推动中国包括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社会决策、公共决策等领域的研究深入发展。

  中国软科学奖由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设立,从2010年起,每年面向社会征集近三年包括经济、社会、法律、管理、环保等领域公开出版、发表的研究成果,以及具有重要政策参考价值的内部研究等。每个优秀成果可得20万元人民币奖金。首届奖项由王小鲁、蔡定剑、蔡昉三位学者获得。(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