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成都转车失联4天 最后出现在丽江仍未找到

2014年09月05日 11:0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失联前

  最后轨迹

  最后的接触者

  高中同学:她上车后很困,长时间都在睡觉,两人聊天的时间很少。中途,曾利君玩了一会手机。

  最后一条微信

  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消息是8月31日凌晨(失联前一天)发布的,更新内容只有两个字:好梦

  失联时着装

  黑色无袖长裙,扎着马尾,拖着一个墨绿色的旅行箱,手里拿着一把伞,肩上挎着一个银白色的小包

  知情者请拨打家属电话:

  13699467122

  昨日上午,新浪网友@樊大方发微博称,四川师范大学广汉校区大二学生曾利君,9月1日从成都转车去广汉学校的途中,与家人失去联系。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微博名人@任志强等进行了转发关注。

  昨日,警方通报称,曾利君并未前往广汉,而是从成都乘火车前往云南丽江,入住当地旅社后又退房离开。目前,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查找中。

  9月1日上午8时许

  从巴中乘车前往成都梁家巷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曾利君的表哥冯先生,他称,表妹曾利君是巴中南江人,今年19岁,在四川师范大学广汉校区读大二。9月1日是表妹开学报到的日子,当天上午8点过,表妹从老家坐大巴前往成都梁家巷,准备转车去广汉。根据监控视频显示,下午1时许,曾利君到了梁家巷车站。

  当天下午5时许,曾利君的父母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告知女儿并没有来报到,这让两人很着急。曾利君的父母说,当天上午8点过,女儿给他们打电话,称自己已经上车,车上碰到一名高中同学,到学校后会再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放心。然而,当天上午11点过,他们再次联系女儿,发现她的电话一直关机。

  后来,曾的父母联系上这名高中同学,得知该同学在成都上学,下车后两人就分开了。次日一早,曾利君的表哥向警方报案。

  9月1日下午1时30分

  从梁家巷车站往李家沱方向走

  冯先生介绍,他们查看了梁家巷车站及周边的监控视频,一家酒店的视频显示:表妹下车后往李家沱方向走去。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一环路北四段的“安祺高酒店”,工作人员调取了当日曾利君出现的视频,画面中只看得到背影。

  监控显示,当日下午1时30分许,曾利君从梁家巷车站往李家沱方向走,她身着黑色无袖长裙,扎着马尾,拖着一个墨绿色的旅行箱,手里拿着一把伞,肩上挎着一个银白色的小包。她在人行道上步行的速度显得缓慢悠闲,随后又从一环路北四段公交站台经过,继续往前走。因为酒店监控范围有限,女孩的背影在公交站台“消失”,不知去向。

  最后出现时间

  乘火车前往丽江 入住后又退房离开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9月2日,金牛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妹妹曾利君(川师大广汉校区大二学生),于9月1日在返校途中与家人失联。接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查找工作,获悉曾利君并未乘车前往广汉,而是从成都乘火车前往了云南丽江,入住当地某旅社后,又自行退房离开。至于曾利君何时乘车前往丽江,何时入住当地旅社,何时离开,公安机关并没有进一步透露。目前,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查找中。

  最后接触者:

  她上车后很困,长时间都在睡觉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曾利君的高中同学,从巴中南江到成都的大巴车上,她和曾利君同车。据这名同学介绍,9月1日上午8点过,她从老家前往青白江的大学报道,上车后发现曾利君也在车上,因为两人是前后排,她还特意和其他乘客换了座位,和曾利君坐在了同一排。但是曾利君很困,上车后很长时间都在睡觉,两人聊的时间很少,在中途服务站停车休息时,她喊醒了曾利君,曾利君这才拿出手机玩了一会,“不知道有没有关机,应该没有吧”。

  这名同学称,下午1时许,大巴车到了梁家巷车站后,两人就此分别,自己则赶着去青白江的学校报道。

  大学室友:

  她心软,不圆滑,容易相信别人

  四川师范大学广汉校区的何老师,截至昨日,曾利君还没有返校。曾利君的室友小李介绍,曾利君皮肤白净,长着一双大眼睛,身材高挑,有些婴儿肥,长发齐腰。她不仅长得漂亮,也很善良,不圆滑,心软,容易相信别人。小李曾听其他同学说过,去年有一次,曾利君坐飞机时,和一个人聊了没多久,别人一喊她就跟着去了,所幸被同行的人喊了回来,不过她强调:“我也是只是听说”。

  据曾利君的表哥介绍,曾利君以前去学校,要么由父母送,要么和同学结伴,这次是表妹第一次独自转车去学校。但是在表哥眼里,表妹很谨慎,不喜欢玩交友工具,QQ和微信也很少更新。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消息是8月31日凌晨发布的,更新内容只有“好梦”两个字。在父母眼里,女儿很懂事乖巧,虽然每个月他们给女儿1000元的生活费,但女儿不会用完,会存起来。

  多知道一点

  走路低头、细碎的女子

  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

  8月以来,接连发生女大学生遇害、遭受侵害的消息引发大家对这个群体安全的关注。订阅号壹读在列举外国一些“隔离独狼”的方法中,讲了一件有趣的事:其实坏人挑选犯罪对象时,有一定的规律。施暴者选择侵犯女性时,脸蛋和身材并不重要。他们在意的,只是女孩是不是一个“软妹子”。一个健步如飞的女性,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不好下手的对象,而那些步伐轻飘、细碎,总是低着头的女孩子,看起来就很容易制服,容易激起他们的犯罪欲。即便女性个头瘦小,但是如果气势足够强,也能够让一些潜在的犯罪者知难而退。

  妹子们要记住,就是别让自己“一脸弱相”,走路最好四肢灵活,踏步如风,给潜在的罪犯造成你很容易挣脱和不好惹的印象。(成都商报记者 安利平 施斌 刘海韵)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