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出国读"洋高中"升温 家长费心全球择校

2008年04月01日 10:36 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中考在即,当郑州市大部分初中毕业生紧急备战中招考试时,部分学生和家长却把目光瞄向了“洋高中”,准备给孩子在全球择校。

  张斌是郑州某初中的一名初三学生,从3月初开始,张斌的妈妈就开始四处打听出国留学的事。在多家留学中介奔波了一阵以后,她仍没决定到底让张斌去哪个国家读高中。“孩子出国留学,不但可以接受国外的开放式教育,也能避开国内高考挤独木桥的状况。”张斌的妈妈说。

  据了解,像张斌的妈妈这样让孩子出国留学、读“洋高中”的家长不在少数。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和相关中学了解到,选择读“洋高中”的初中毕业生数量呈增长趋势。

  据郑州某出国留学中介介绍,以前是大学毕业后才出去,现在初中毕业到国外去上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每年仅他们那里就能送出去四五十个学生。

  据了解,在郑州选择读“洋高中”的方式有两种:直接去国外读书,或者到一些中学和国外高中合作开办的国际部就读。

  目前,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四十七中、郑州七中等学校都开办了国际部,这些国际部多是国内外高中学校间合作的结果。“为避开国内考试,就要读洋高中,这种想法本身就不对。”郑州教育对外交流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国外上学也并不像很多人想得那么轻松。他举例说,英国高中采取“严进严出”制,如果学生累计多次考试没通过,则无法毕业和申请大学。上国外的知名高校,要面临的竞争更是全球范围内的。 (记者 高冬丽 实习生 孟韶俊)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