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留日学子情牵地震灾区 捐款一百万日元(图)

2008年05月13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3日下午,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将留日学子为四川地震灾区募集的第一批善款一百万日元送交中国驻日使馆,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代表中国政府接受了莘莘学子们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图为崔天凯(右二)接受学友会会长李光哲(右三)、副会长张毕(右一)等人代表十万留日学子捐赠的善款和致灾区人民的慰问信。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关妍)十三日下午,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将留日学子为四川地震灾区募集到的第一批赈灾款一百万日元和致灾区人民的慰问电送到中国驻日使馆,崔天凯大使代表中国政府收下了莘莘学子们一片拳拳爱国心。

  学友会会长李光哲向崔大使表示,广大在日留学的同学们昨天得到消息之后,立即联系学友会,纷纷提出要向灾区人民捐款,为抢险救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现在的一百万日元只是第一批,学友会会尽快地收集留学生们陆续送来的捐款,再向使馆送来第二批、第三批捐款。

  崔天凯大使对此指出,留学生们行动之快令我非常感动。我代表灾区人民感谢你们,一定将你们的心意和捐款尽快报回国内。我相信,灾区人民看到你们发来的慰问电,一定会感到非常的温暖。

  学友会在致灾区人民的慰问电中写道:地震发生以来,在日本广大中国留学人员都非常关注灾情,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介时刻了解灾区最新情况,牵挂着祖国的受灾同胞,广大留日学人已经开始发起为灾区重建的捐款活动。

  我们相信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你们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