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民币升值未改变留学市场格局 “留美热”又起

2008年08月21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新闻晨报报道,近来,“留美热”成为留学行业的热门话题,美国成为越来越多上海学生的首选目的地。但是,记者近日从沪上多家留学中介获悉,由于留学费用相对较高,美国大、中学的学费也在小幅上涨,所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变化并非“留美热”的根本原因,留学市场格局也未因此改变。不少中介认为,美国签证形势好转是赴美留学生猛增的直接原因。

  “应该说,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对留学美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上教留学美国留学顾问周霞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咨询去美国的家长和学生非常多,而且年龄呈现低龄化趋势,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到美国念高中。

  不过,对于“人民币升值导致‘留美热’”的说法,许多留学中介并不认同。上海华申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分析说,其实留学市场细分程度还是很高的,家庭情况不同,留学目的不同,家长和学生选择留学目的地也会不一样。众所周知,美国是传统的热点留学国家,拥有众多世界知名高校,教育资源优秀。虽然有丰富的奖学金可供申请,但高昂的留学费用还是让一般家庭望而却步。

  另外,为了争夺优秀生源,美国大学也一改过去“姜太公钓鱼”的姿态,而是主动来华招生。而且美国留学的入学条件更为灵活,录取要求逐步放宽。

  近年来,不论是耳熟能详的名牌大学,还是名不见经传的社区学院,甚至是市民尚不怎么了解的美国寄宿制高中纷至沓来。如此众多的美国院校垂青中国学生,很大因素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家庭能够支付留学费用。作为一项数目较大的教育投资,能够支付全部留学费用的中国家庭,并不会因为每年几万元的汇率变化而影响留学选择。同样,支付不起全部留学费用的中国家庭,也不会因为每年差几万元而盲目硬撑,选择昂贵的留学目的地国家。(记者 陈 杰)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