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区域没有大学 不影响留学生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澳大利亚山火区域没有大学 不影响留学生开学
2009年02月13日 17:07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马丹)每年2月、3月,是澳大利亚各大学开学迎新季,已被澳大学录取的沪上留学生也将于近日陆续赴澳。但本月初发生在澳维多利亚州的山林大火不仅牵动全世界的目光,也让赴澳留学的安全问题成为最近上海留学生家庭担心的话题。记者今天从沪上多家留学机构了解到,目前,位于维多利亚州的8所大学都已发来邮件:由于离火灾区较远,开学和安全都不会受到影响。

  大学园区远离火灾

  发生火灾的维多利亚州地处澳洲大陆东南海岸,首府墨尔本,是澳大利亚大学较多的地区,也是中国留学生较为集中的区域。维多利亚州共有8所大学和部分澳学校的分校区。据教育部近年的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3所大学都在维多利亚州,分别为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和中央昆士兰大学墨尔本校区。

  因此,大火发生后,“学校开学会不会受影响?”和“安全问题能否得到保障?”成为最令上海留学生家庭担心的两大问题。记者了解到,发生火灾的地区为维多利亚州北部,以山区和森林为主,而维多利亚州的大学主要集中在该州靠海的区域,不仅在火灾区域没有校区,离得也较远,不会受到大火威胁。

  留学生未受影响

  近日,澳维多利亚州各所大学也陆续给刚录取的上海新生发来邮件,告知火情,并通知家长,学校将照常开学,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已在墨尔本生活了2年的上海留学生小严也通过网络告诉记者,在澳的中国留学生生活目前并未受到火灾影响,不少留学生还积极参与到当地的赈灾捐款活动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