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创意模型迎奥运 夜间发亮模型受追捧(图)

2008年04月29日 09: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在夜间发亮的模型受到学生的追捧



刘岩对自己的“宝贝”很满意

  因为爱用胶布缠手指的小习惯,他有了用胶布缠人体做模型的想法。于是,就有了花费一个多月时间,用胶布缠出来的8种奥运比赛项目模型。昨天,由刘岩创意的“奥运来了”模型展,在轻院林荫大道上掀起了一场不小的白色风暴。

  第一次尝试

  汗毛都被粘下来了

  刘岩,郑州轻工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装潢设计专业大二学生,一个身材瘦小、很爱笑的男生。刘岩平时总喜欢用胶布一层层地往手指上缠,“一次我把缠好的胶布从手指上取下来后,看到胶布中间手指大小的空隙,突然想能不能用胶布也缠个人体模型出来。”

  想了就做。上个学期,老师布置了立体构成课作业,要求做一个人体模型,刘岩当时就决定用胶布来做这个模型。刘岩坐在地上往自己身上缠胶布,一些够不到的地方,室友就帮他缠。结果取模型的时候,身上的汗毛都被粘下来了。作业交上去了,刘岩的老师很是满意,直夸他的作品是最有创意的。

  一个多月前,刘岩和一些同学商量,决定要制作88个奥运比赛项目的模型,做一个大型的展览,表达祝福奥运的心情。

  拉到赞助

  害羞躲到校外制模型

  制作模型的创意有了,剩下的问题就是这么多胶布从哪儿来。幸运的是,一家透明胶布生产公司愿意给他们赞助。

  刘岩和大四学生兼技术指导马山坡等人,开始了制作模型的漫长过程。模型制作的模特们,在制作工程中只能身穿内衣,这也是刘岩等人选择校外制作的一个重要原因,“脱了衣服万一被人看见,挺害羞的。”

  因为胶布和制作经费有限,刘岩放弃了最初制作88个奥运比赛项目模型的想法,只选择了铅球、击剑、起跑、乒乓球、足球、篮球、跆拳道、举重8个项目。

  技术指导马山坡详细讲解了模型的制作过程:先选好项目动作,再让男生脱去衣服、裹上一层保鲜膜,紧接着就要用钢丝固定出大概形状、支撑重心,“胶带最后才能缠上身体,要缠很厚,而且不能太紧。先缠四肢和躯干,再分别缠手和脚,最后让模特头上套个露出鼻孔的塑料袋,把头给缠上。”全部缠完后,再从不着力的一面把胶布剪开,人从里面出来后,再拿胶布把缝隙缠上。至此,一个完整的模型就制作完成了。

  “发光人”引学生追捧

  创作者想给“宝贝”找归宿

  当夜晚来临,8个奥运比赛项目中的11个胶布模型人,都成了发光体。白天时隐藏在树叶间的奥运五环,也发出了绚丽的光。

  原来,在剪开胶布让模特出来后,模型的“胳膊”、“腿”里就被装上了一串串彩色的灯。

  路过的学生远远地惊呼,“呀,这人怎么还会发光呀?”不知道是用什么材料做的,他们总会跑到跟前摸一摸,再拍张照片留念。

  每到这时,刘岩他们就会笑眯眯地解释:胶布做的。但刘岩也有自己的担忧,展览总会有结束的时候,这么大的家伙,刘岩不知道该把它们放到哪儿去,“如果有博物馆或者是艺术馆愿意收藏它们,就太好了。实在不行,我准备把它们送还给资助我们胶布的公司,资源再利用。”(记者 丁亚菲/文 陈亮/图)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