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海川籍灾区学子的心声:灾难让我们变得更坚强

2008年05月20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肃立、默哀。

  一切都静止了,耳旁只有防空警报的轰鸣。

  一切,又那么清晰地浮现眼前……

  “刚开始听说家里的房子都倒了,特别想回去,恨不得马上飞回家乡,”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大三学生杨学雄的家在四川广源,地震的消息一度使他坐卧不安:想回去看看,究竟咋样了,想尽自己的能力挽回些什么,为家乡的亲人、家乡的群众做些什么。

  “但是,冷静一想,很可能是回去后什么忙也帮不上,还给灾区人民增加负担。”他的同班同学江龙飞说。他的家也在四川广元,在此次地震灾情中,他在映秀镇工作的大堂姐江毓丽不幸遇难。

  江龙飞说,,堂姐是和他一起长大的,今年才27岁,她的孩子才刚刚满月啊!江龙飞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一天,不敢相信堂姐那样一个鲜活的生命在顷刻之间就没了!

  “回去”,起初有不少川籍学生都有这个想法。“但是,这几天看到党和国家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在举全国之力救灾,国家主席、总理奔波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有那么多的人向灾区慷慨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也就感到非常放心了。”江龙飞说。

  “救灾是需要专业技能的,否则,去了也于事无补,不但帮不了灾区人民,相反还要给他们增加负担。”杨学雄说。

  “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抓住人生中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地完成学业。将来才能还能回去建设新的美好家园。”家在四川广安的谭超华同学说。

  最近,江龙飞还将在学校的安排下,和另外两名同学一起,去成都参加一个心理援助的短期培训班。他说学习回来后,将利用课余的时间,将自己学到的心理安抚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更多的同学,好在暑假的时候,回家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灾难,一度让我们哭泣,灾难也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有勇气去面对一切的艰难险阻,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江龙飞说。(记者吕雪莉)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