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大学十二名学生自拍MV《北京欢迎你》(图)

2008年08月04日 14:38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天津大学的12名学生,自导自演拍摄了一部《北京欢迎你》MV。这部“草根MV”中的背景,全部取自天津大学校园,旨在宣传奥运,同时宣传美丽的校园。

  可以说,学生们自拍的MV是《北京欢迎你》的“超级翻版”。短片开始,是一组校园美景的照片,随着音乐响起,8名歌手先后“亮相”。效仿原版《北京欢迎你》的镜头,该片也采取了分割拍摄的方式,因此短片的场景总是不断更换。这部MV长约7分钟,短片中出现的外景共有40多处。

  短片导演名叫高珂,今年刚刚从天津大学电信学院毕业,还是一名曾在遵义传递圣火的奥运火炬手。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就琢磨着拍摄一部迎奥运题材的短片,表达大学生期盼、祝福奥运的心情。明星版《北京欢迎你》MV问世后,他从中受到启发,开始筹划自己的“演职员小组”。

  曾是校园电视台总编辑的他,利用“职务之便”找来校园电视台11名同学加入。但是,由于大家分别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彼此很难凑到一起,直到7月11日,所有剧组成员才能够凑齐、开机。

  虽然唱歌的8名演员都是校园歌手,可大家毕竟是第一次拍摄MV,与平时唱歌表演还不一样,起初亮相的演员,总和原声对不准口型。不是张嘴早了,就是语速有点快,或者是紧张得忘了歌词。最后大家围在一起集思广益,才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每次拍摄之前,歌手都反复听几次台词,熟悉几次曲子,直到能倒背如流才继续拍摄。没有后勤资金,大家只好自掏腰包买水买饭;没有摄像机、混音装置,大家只好从学校电视台借。经过4天的努力,大家终于完成40多个场景的拍摄以及MV的后期混音制作。

  拍摄结束,高珂和演员们将作品发到网站上,供全国各地的网友欣赏,让他们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作品很快被各地网站转载,受到网友们的好评,甚至在一家大型网站举行的《北京欢迎你》翻唱大赛中,他们的作品曾一度挤进前三名。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