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新生网上晒开销 开学前花掉1万5遭网友炮轰

2008年09月03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一月五百贫困户,千儿八百刚够用,两三千元是扮酷,四千五千真大户!”这个流行大学校园的顺口溜,其实是很多大学生生活的真实写照。学生们过早的“富有”和过度奢侈的生活,有些人是家庭条件允许的,而另一些跟风的大学生们在“人前显贵”的同时,也让其家庭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现在的大学生到底一个月花多少钱?一名自称是海南大学新生的“光开花不结果”网友,近日就在某论坛上发帖,晒晒开学的花销,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跟帖炮轰。

  还未上课就花出一万五

  帖文称:寒窗十余载,终于苦尽甘来,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我跨入了大学校门,临走时,父母把我上大学的花销大概算了一下,给我预计了一笔钱,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出门在外“站要站钱,坐要坐钱”。父母为我精打细算的钱早就出现赤字。你不信?下面我就来晒晒我开学的花销吧。

  发帖者的计算结果是:学费4100+床铺费800+路费910+生活费500元+电话费50元+电脑6000元+数码相机2800元+娱乐休闲费100元+学习用具300元=15560元。并“哀叹”道:瞧!一不小心就超支了,想想今年才是读大学的第一年。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多着哩!

  是否乱花钱该就事论事

  面对如此“开销”,众多网友纷纷跟帖炮轰。“炮火”最集中的莫过于“花大人的钱,还觉得很自豪似的!有本事勤工俭学自己挣去,乱花钱还好意思出来晒。真替你父母感到悲哀!”的观点。不过,也有中立者认为,尽管倡导大学生合理消费并没有错,但还是应该就事论事,毕竟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对于家境富裕者来说,并非什么奢侈品。当前大学生在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上也发生巨大变化,每月的消费不只是局限于吃饭、穿衣等,网络、娱乐等逐渐溶于高校学生的日常生活,而造成消费。 (信息时报)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