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看准开学商机 新生开学老生摆摊

2008年09月03日 17:06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同学,需要棉被吗?过来看看吧。”昨日,湖北大学大一新生开始报到。因为学校已不再强制性让新生统一购买生活用品,不少高年级学生瞅准这一商机,摆摊当起小老板。

  在湖大三期学生公寓门外,三四个大学生摆的百货小摊一字排开,大到棉被、鞋架,小到牙刷、口杯,一应俱全。摊主们正忙活着招揽生意,社会体育专业大三学生张敏就是其中之一。4天前,他从生活费里拿出2000元钱,从汉正街和校外的商店购进不少棉被、床单、水桶等日用品,今天是第一天出摊。记者见到他时,他刚给买主送货回来。“去年就有同学在新生开学的时候做生意,听说还真有赚钱的,所以我也想做着试试。”小伙子笑着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就去学校周边的各个超市里探过行情,他的每件商品都比外面卖的便宜几块钱,“薄利多销嘛。如果顾客买得多,我还免费提供送货服务。”

  为了在自己送货的时候有人看摊,张敏特意请同学方庆来帮忙。可从小生活优越的方庆对做生意一窍不通。“13元钱进的开水瓶我10元钱卖出去两个,还有一个是8元钱卖的。”方庆说,“张敏没告诉我这些货物的成本,平时我的生活用品也都是家里人帮忙买的多,只能说我太娇生惯养了。这个我以后得改。”

  虽然亏了钱,但张敏做生意的热情却依然高涨。只要有学生经过,他都会热情地招呼。“一天都没吃饭,挣钱可真辛苦。”小伙子擦擦脸上的汗水说,“不过这样的经历也挺值,至少我们俩今后都不会再乱花钱了。”(见习记者梅莹 通讯员宋韧)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