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航天搭载种植风靡校园 沪学生吃上自种"太空菜"

2008年09月25日 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孩子们在测量自种的“太空菜” 照片由报童小学提供

  碧绿的灯笼椒、火红的圣女果……走进四平中学顶楼阳台的种植大棚,你会发现,这里栽种的蔬果与众不同,这些“去过太空”的种子在学生的呵护下,生根开花结果。随着神七热急剧升温,航天搭载种植活动在申城校园成为一种新时尚。

  记者从即将举行的“育太空种、做有责任的人”航天育种种植实物评选活动中获悉,近期,沪上不少学校纷纷种上 “太空蔬果”、“太空花卉”、“太空水培植物”,学生们通过认养“太空种子”进行栽培实验,“自产自销”吃上“太空菜”。

  清炒太空甜椒味道好

  “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些‘太空蔬果’特别招老鼠和鸟的喜欢,一不留神,植株就变成了‘光杆司令’,而普通蔬果却完好无损。”四平中学科技辅导员周建平老师笑着说,他们将太空蔬果与普通蔬果进行对照后发现,太空种子无论在株高、茎粗、真叶数等方面都优于普通种子。

  “当时,我们还意外地收获了一株能生长两年的 ‘太空甜椒王’,株高71厘米,果实直径9厘米,重220克左右。 ”周老师说,有一回辣椒大丰收,大家还炒了一盆清炒太空甜椒。 “味道真是太好了,‘太空椒’果肉嫩厚,口感脆、口味甜,维C丰富,师生们都赞不绝口。 ”

  长大做太空农业专家

  为了在全校推广“太空育种”活动,学校还让学生将 “太空甜椒”、“太空番茄”的幼苗带回家栽种,果实结出后,在全校范围进行评比。通过自己的精心栽培,学生们吃上了“太空黄瓜”、“太空番茄”。为了保证蔬果天然无污染,老师指导学生用发酵、稀释的鸽粪施肥,“听别的同学说番茄的味道又新鲜又甜,但我今年收成不好,只结出了两三个果实,没舍得吃,都留着做种子了! ”初二学生周博文说,自己每天为 “太空番茄”浇水施肥,量一量小苗有没有长高、长壮,与普通番茄进行对比。 “将来想做一名太空育种农业专家,培育出更多、更好的太空蔬果品种。 ” (记者 钱钰 实习生 张萍)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