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批地震灾区学生赴台交流归来 称难忘骨肉深情

2008年10月0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受台湾“木铎学会”及“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联合邀请,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四川省台办联合组织的首批“四川灾区学生代表赴台交流团”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赴台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参访活动。 9月29日下午,家乡四川在成都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图为彭州地震灾区学生在欢送仪式上表演《感恩的心》。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月七日电(黄永莉)首批“四川灾区学生代表赴台交流团”于六日晚九时三十分从台湾飞返家乡成都双流机场。对宝岛留下美好印象的学生们表示,最难忘台湾同胞的骨肉深情,相信四川会像台中一样重建得更加美好。

  这批交流团的二十九名学生代表和三位教师分别来自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和雅安等重灾地区。其中,年龄最小的任思雨仅六岁,是绵阳市北川县曲山小学一年级一班惟一的生还者;来自平武县南坝镇中心小学的何希的右大腿上有条三十余厘米长的伤口,里面至今还垫着块钢板。

  他们于九月二十九日赴台,七天来不仅游览了木栅动物园、台北故宫博物院、科学博物馆、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和海洋公园等景点,还参观了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后重建的两所学校。

  记者于昨日深夜十一时许造访师生们下榻的宾馆。刚抵达的师生们仍显得兴致颇高,争相发表“宝岛之旅”感言。江油中学的王祖全说,每当小思雨和何希走不动了志愿者们就会把她俩背起来,感觉就像“亲人一样温暖”。

  何希说,观看了雾峰小学和溪南小学灾后重建的纪录片,坚信四川也一样能恢复重建,而且会建设得比以前更加美丽。青川中学的何忠华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海峡两岸学生之间的交流,学生们能够走出地震阴影并拓宽眼界,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孩子们拿出志愿者的名片和签名本,表示会给台湾朋友写信,感谢他们的帮助和关爱,“在欢送晚宴上我们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大家都哭了。”(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