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用废品装饰寝室 打造山寨版"神七舱"(图)

2008年11月18日 09:04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用废弃垃圾材料打造的山寨版“神七舱”寝室 记者 刘嵩 摄

  近日,来自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6名大学生用废旧的塑料瓶、用过的废纸片、垃圾箱内淘来的百事贴等废品将寝室装饰成了太空舱。其效果照片在网上一经发表,立即引来大量点击,网上热议其为山寨版“神七舱”。

  手工剪出嫦娥仙女

  昨日(11月17日),记者按帖子所指地点找到位于西南大学楠园8舍的寝室一看究竟。寝室里,墙面上全画满了星光璀璨的宇宙图、天花板上挂满了手工制作星星,看起来足以让人眼花缭乱。在整个寝室中,最抢人眼球的就是挂在天花板电风扇旁的一个空间站模型了,空间站下方挂着一幅字条,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一串大字——“长城一号空间站”。比较“雷”人的一点就是,在“宇宙”中还落飘着一个手工剪出来的嫦娥仙女。

  寝室一位来自贵州的同学黄贵强介绍,贴在墙面上的宇宙图是几个同学花了4个通宵用蜡笔一笔一笔的画出来的,制作过程可谓艰辛万苦,而空间站模型、星星等也是大家找的废纸料、百事贴等生活废品做出来的,仅是制作道具就用了近一周的时间。

  学生全是“骨灰级”航天迷

  据了解,设计出这个寝室的是西南大学2008级植物保护学院的6名男生,这6人清一色的都是航天迷,家里关于宇宙、航天之类的书籍和影像资料几乎可以堆成山。其中黄贵强更可谓入迷至极,他不仅对“神舟飞船”宇航员的各种小秘闻了如指掌,更对飞船的各个部件有着一定的研究,最大的愿望是成为一名航天员。为此,他还专门整理出所学知识,将其贴在寝室门口。

  黄贵强同时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以后还要在校内搞个更大规模的手工空间站,让学生们都来参与。

  网友热议山寨“神七舱”

  “长城一号空间站”的帖子在学校校内网登载后,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大家均认定这是山寨版的“神七舱”,不少同学慕名而来体验“飞一般的感觉”,每天的参观者可谓趋之若鹜。有同学表示,虽然自己不能乘坐“神七”,但有这么个山寨版“神七舱”,大家当然想来过把瘾。

  来自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工艺中心的办公室主任蒋正军参观该寝室后介绍,本来这次活动最先是学校学生会和宿管会共同开展的一次寝室美化大赛,没想到学生如此有创意,让校方大感意外。(杨峥 王勇 颜晶)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