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师大校长邀学生"喝下午茶" 师生对坐喝茶谈心

2008年11月28日 11:2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27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大厦多功能厅,校长刘新成邀请50名学生共饮下午红茶,面对面,轻松谈心,别开生面……

  这50名学生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半个多月前,首师大校园网站上发布“校长邀你喝下午茶”通知,学生报名踊跃,先报名的50名学生获得与校长面对面的机会。

  “我有个理念,就是让学生们日后感到在大学没有虚度”;“办特色大学应该有对学生特色的描述,首都师大的学生应该大气”;“希望同学们培养追求真理的愿望,培养正确认识自然、社会和自我的能力”……交谈中,刘校长敞开心扉,娓娓道来。举凡就业形势、校园讲座、宿舍生活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涉及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学生生活的长远问题,刘校长都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共饮下午茶,持续一个半小时,学生意犹未尽,校长兴致勃勃……刘校长说,以后每两个月举办一次“下午茶”活动,仍按报名先后顺序邀请50名同学参加。今天大家所提问题,有关工作人员一定会予以反馈,但是,解决问题不能只靠“下午茶”。“学校职能部门要更多关注学生成才,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解决存在问题。作为学校的主人,你们要敢于提问,把自己的想法、建议提出来,还要有穷追不舍追求真理的精神。”刘校长说。

  最后,在背景为写满祝福字眼、红苹果压满绿枝头的茂密大树展板前,刘校长分别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主持人说,大树象征学校,硕果就是学生。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首师大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嘉介绍说,首次尝试“校长邀你喝下午茶”这一方式,旨在校园内构建和谐软环境,搭建一校之长与学生交流互动的全新平台。“让学生在放松的氛围里,把校长当成‘大朋友’聊天,既可聆听校长的教育理念,又能当面请教人生规划难题。以此为抓手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学生成长成材。” (董洪亮)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