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袖珍大学生买衣服要去童装店 活出1.23米的精彩

2008年11月28日 16:34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即将来临的时候,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大二学生罗璇昨天收到了一份最好的礼物——他刚刚获悉,自己获得了“正保教育杯”第四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C语言程序设计的三等奖。

  20岁的罗璇身高1.23米,体重33公斤。现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读大二,这个“袖珍男孩”,在大学校园里以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老师的喝彩和同学的尊重。

  衣服要去童装店买

  罗璇的老家在慈溪师桥,家里还有一个哥哥,比他大7岁。罗璇的身材矮小是天生的,他说在娘胎里就缺钙,所以他到现在的身材还定格在六七岁的样子,他的衣服和鞋子都是童装店买的。

  “能上大学是我的梦想,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在高考分数揭晓之前,罗璇最担心的就是能不能被大学所接纳。去年他以理科521的好成绩顺利地进入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罗璇在大学校园里的回头率很高,但他从不自卑,“我从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

  因为身体原因,罗璇不仅走不快,也不能长时间的站和坐。直到现在,经常是同学用自行车载他上课。对于同学们的帮助,他都默默地记在心底,也尽自己的力量去回报他们。

  现在,罗璇住的床铺都是改造过的,当他还没搬进寝室之前,学校就直接把写字台改造成了下铺,方便罗璇睡觉和休息。

  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罗璇在班里的成绩非常好,尤其喜欢数学。去年的高等数学课,罗璇考了97分,他现在正在准备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

  “我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从一开始进入大学,罗璇就暗暗下决心,必须在大学里有所收获,才能对得起家人和关心自己的好朋友。每天早上六点半,罗璇就起床去教室早读了,进入大学一年多,自修室、图书馆成了罗璇最常去的地方。

  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的一项科技竞赛,到杭州参加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的复赛,那是罗璇第一次出远门。这让罗璇兴奋了一阵子,“以后等我有机会了,我很想出去走走。”平淡的一句话中,流露出了他对外面生活的向往。

  杨宝旺老师曾经担任过罗璇大一时期的班主任,他说罗璇学习比较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这是罗璇付出了比别人更多时间和精力的结果,“平时他和班里同学的关系都相处得很好,是一个比较坚强的孩子。”

  罗璇告诉记者,自己以后只想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平平淡淡生活,“最好是软件开发、设计相关的工作,所以我在这方面花的力气比较多。”通讯员 俞帅锋 本报记者 王蕊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