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寒假临近跳蚤市场活跃 大四学生寝室里“摆摊”

2008年11月28日 17:15 来源:南昌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高建慧 记者 魏莹 文/图 “有东西卖吗?”晚饭过后,南大四年级女生小高坐在自己的寝室里,几个低年级女生从门口探进脑袋问道,小高马上热情地领着她们来到自己的铺位下,让她们“尽情”挑选挂在那里的半新物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几个学妹最终以43元的价格买走了一件毛衣和一本英文书。

  记者了解到,随着寒假的日益临近,我市各高校的“跳蚤市场”开始活跃起来。由于天气转冷,许多学生干脆将摊位搬至寝室内。

  床杠上挂满了出售的衣服

  记者在南大某女生寝室看到,这个住着四个人的房间,有两个人的铺位下挂着货品。衣服、书包、首饰等物品一字排开,整整齐齐地挂在床杠上,物品上面还吊着价格牌。记者看到,一条Lee牌牛仔裤卖五十元,一本原价近百元的牛津英汉字典只卖三十元,低廉的价格确实非常吸引人。

  “这些都是我自己用过的东西,现在低价‘甩’了。”摊主小高对记者说。小高是山西人,今年读大四,即将毕业的她不想将满满的行李带回老家,于是便就地出售。

  记者又走访了该宿舍其他几个寝室,发现一半以上都有摊位存在,摊主全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前来光顾摊位的则大多数是大一和大二的低年级学生,他们热衷于淘高年级学生的“二手货”,因为那些东西正好是他们所需要的,价钱又非常低廉。

  六成大学生在“跳蚤市场”淘货

  寝室“跳蚤市场”品种繁多,从一两元钱的发夹到几千元的电脑都有。有些摊位还集合了其他寝室同学的旧物一起出售,其中以考试类书籍和自行车最受欢迎。

  记者走访了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多所高校,发现许多学生都在寝室里“淘过货”。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约有六成大学生在校园“跳蚤市场”淘货,

  记者了解到,每年五六月份毕业生离校前是“跳蚤市场”最红火的时候,而今年校园“跳蚤市场”的旺季提前到来,一方面是因为洪城学子开始提早处理自己的过剩物品,另一方面则是学子们认为越早出售越有利于提高物品价格。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