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写爱情作文太雷人 教师傻眼校长说打90分

2008年12月07日 08:5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透露跟女孩睡在一起,阅卷教师傻了眼,校长说打90分

  杭州一小学一名六年级男生的语文期中考试卷让阅卷老师傻了眼:这样看似"儿童不宜"的考场作文能得分吗?

  这篇作文名为《我对她的爱情》。阅卷老师们很快分成了两拨,持两种截然相反的意见。大部分四五十岁的老教师认为,文章的主题思想存在严重问题,应以零分处理。而男孩的语文老师表示:"单从文笔上看,这是他有史以来写得最好的作文了。"

  但作文背后的故事还是要弄清的。六年级的男生怎么会跟同龄女孩睡在一起?爸爸妈妈怎么会无动于衷呢?原来是学生把小时候的事幻想成了现在,虚惊一场的班主任松了口气。可是事情没完,校长说:"为何这个故事孩子以前没写现在写,这说明孩子现在有这方面的意识了。受外界各类信息刺激,现在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就进入青春期了,才会有这种青春期幻想。"

  校长说:"我给这篇作文打90分!因为它真实地反映了孩子的内心世界,我们一直要求学生写作文应写出真情实感,现在有孩子达到了这一要求,是可贵的,不应该抹杀。"

  部分摘录

  我对她的爱情

  她是一个很漂亮很朴实的女孩子(,)我很喜欢他(她,)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爱上她。她很喜欢漂亮(,)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别的)什么我都很新(欣)赏她,她头发竖下来,衣服和裤子打(搭)配得很好,那张小圆脸比洋娃娃还要可爱,她比我高,年邻(龄)和我一样,她很凶(,)每次见到有人拿她东西就一顿欧(殴)打。

  她也很爱我,每次我要干什么去她都毫不犹郁(豫)地跟着我走。有一天她抱着我的腰(,)我傻了一下(。)我说:"你干嘛?"她说:"我爱你。"我!我!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她住在我家和我一起睡,一天夜里她抱着我,我一下子被傻醒(。)我这两次傻是因为她太爱我了,同时我也太爱她了。我跟她相处得跟夫妻一样亲亲热热的。

  她不会得到伤害因为我哥罩着她,我哥上次把我女朋友拉走。我去救女朋友(,)她关在一个地方(,)我心急了(。)后来我找到了那我(个)地方,谢天谢地终于把她救出来了。

  我终于知道失去一个爱人比失去一 (切)东西还要痛苦。 所以我们要保护女同胞不让别人抢走。

  我爱你……

  注:括号内文字、标点为编辑所加。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