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自导自演"雷人西游记" 欲上山寨春晚(图)

2008年12月18日 09:3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学生表演山寨版《西游记》



学生表演非常投入 记者 伊永军 摄

  “only you……”当这个旋律在耳边响起,相信你眼前一定浮现出了十几年前周星驰版《大话西游》里那个雷人的唐僧形象。在这个“山寨横行”的时代,人们更是把恶搞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致,似乎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大学校园也不能例外。

  昨天(12月17日)晚上,由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山寨版《西游记》在该校大礼堂上演,上千学生涌入观摩,看后连称“雷死人了!”

  千人追捧“山寨西游记”

  前天晚上,能容纳1500多人的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大礼堂里座无虚席,过道处也站满了人。如此受欢迎,难道是哪个明星到校园巡回演出?

  “几天前,校园里就贴出了由文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山寨版《西游记》即将开演的消息,我们都是慕名而来,倒要看看这部所谓的“山寨剧”到底能把原著‘糟践’到什么程度。”英语专业的刘同学说。

  唐僧出场 众人“被雷”

  唐僧一出场,大家一瞧,果然雷人。“山寨”版的师父戴着圣诞帽,拄着写有“LOVE”的禅杖,上来就祝福广大师生圣诞快乐,新年发财。唐僧还拿出准备好的红包发给在座的师生,红包里包着一张写着“吉祥如意”的纸卡片。

  而猪八戒的九齿钉耙的耙头也换成了一个硕大的“烈焰红唇”,在“三打白骨精”片段中,妖精变成村姑一出场,就拿着美女写真、肯德基快餐引诱唐僧师徒。

  最后,“山寨”孙悟空拿起手机给美国FBI拨通了电话。美国FBI出现后和悟空他们一起,才将所有妖精降服,唐僧师徒得以重新走上西天取经路。

  对白用英文夹重庆方言

  整个“山寨西游记”中对白全部是英语,偶尔穿插几句重庆方言。可以听得出,解放碑等重庆地名也混杂在他们取经之路上。

  现场很多同学虽然因为这些搞笑的对白笑弯了腰,但他们表示,笑过也就笑过了,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权当一次消遣。并没有读原著那种经典的感觉。

  已拍成DV欲上“山寨春晚”

  该剧的编剧,文学院大二的杨阳同学说,他们创作这个剧目,就是希望在原著的基础上,融入一些符合当代大学生品位的因素,追求现代潮流。

  杨阳说,最近听说有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四川小伙老孟要向央视春晚叫板,声称要办一台“山寨春晚”,大年三十在网络上直播。而他们这个“山寨版西游记”已拍成了DV,打算找机会寄过去,希望在“山寨春晚”中亮相。(伊永军)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