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网评"美女老师" "入选"老师笑称"很感动"

2008年12月18日 15:02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日前,记者在百度贴吧中发现,不少学校的小学生也在此抢占了一席之地,其中大连一所小学的学生还在里面发起“美女老师”“评选”。对此,入“选”老师笑称“很感动”,大连某高校一社会学教授则认为,只要孩子们的发帖动机和方式是积极健康的,这个行为就无可厚非。

  “说说咱们学校的美女老师吧!”昨天(12月17日)上午,记者在百度“东北路小学吧”中看到了这样一个帖子。楼主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在这位小学生的发起下,该校的学生们纷纷在该帖子下面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众多老师榜上有名。

  其中,六年一班班主任邢老师也被学生们“顶”了一下。昨天,记者就此致电大连市东北路小学,与邢老师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的邢老师在得知记者的来电用意后,忍不住笑了起来。“我都40多岁了,没想到还跟‘美女评选’扯上关系。”笑过之后,邢老师表示,学生们都比较单纯,可能是喜欢她的讲课风格或是生活中的相处态度,就把她选了上去。“这些孩子们太可爱了,我很感动。”邢老师说。

  随后,记者对东北路小学数学组主任杨琳进行了电话采访。在该帖的投票中,杨琳的票数位居榜首。对此,杨琳的反应与之前的邢老师一致。“可能孩子们评选的角度不仅仅是外貌一个方面。”据杨琳介绍,东北路小学本身有自己的网站和班级博客,老师中知道这个贴吧的只有寥寥几人,平时也不会去这个贴吧浏览。

  一位参与评选的小学生告诉记者:“我们评选的最美老师不只是那些长得好看的老师,还包括那些讲课好、性格好,和我们比较亲近,能和我们打成一片的老师。”

  该学生还向记者透露,在他们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流行一种挺有意思的做法:凡是老师与学生打交道,比如批评、表扬、发作业本、改题、谈话等结束时,学生都要说“谢谢”,老师也要对此做出回应;同时,老师在得到学生的帮助后也要及时地表达感谢之意。

  学生们不仅要和班主任有这样的互动,和其他老师也要这样。“老师说这样可以培养文明的校园氛围,我们平时也是这么做的。”这名学生说。

  昨日13时47分,记者采访后再次登录百度东北路小学吧时,发现“美女老师评选”一帖已被删除。(孙蕾 刘晓慧)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