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证贴"泡妞证"、饭卡贴"光棍证"防丢失?(图)

2008年12月19日 10:48 来源:信息时报



    高中生Sunny刚买了一张“光棍证”,称贴在饭卡上,到饭堂打饭也能引人注目。德文 摄

  “泡妞证,光棍证,帅哥证……才1.5元一张,买回去能贴饭卡、学生证,又能送人!”在真光中学正门对面的一家零食店里,记者看到,店主新进了一批画有各类恶搞图案的贴卡,该校一名女生一口气买下三十张。严肃的学生证、校园用卡本是学生身份的证明,现在贴上了这种“少儿不宜”的标签,还公然现身校园,这引起了不少师长的忧虑。

  贴“泡妞证”只为吸引眼球两秒?

  记者看到“泡妞证”呈粉红色,上面画着大大的心,还留空位供人写上“泡妞档案”。而另一张贴卡则是一个七孔流血的恐怖骷髅骨头。 还有一张“网恋许可证”,上面不乏低级庸俗的黄色笑话。

  “饭卡和学生证贴上特别的图案,那也不怕丢了。”该校高二女生阿红告诉记者,班上同学之间流行互送这个。

  而更多的同学表示,这种奇异卡片贴在校园用卡上,常有机会亮出来,特有个性。高三的阿劲告诉记者,“在饭堂里打饭,亮出声称自己正在‘泡妞’的饭卡,至少能吸引眼球2秒钟。”当问及是否觉得这些贴卡“少儿不宜”,而且贴在校园用卡上很不严肃,阿劲表示:“只是私下给同学看,玩完就算,我们不会花太多心思,无伤大雅。”另据了解,在东山口一带的店铺也有售此类贴卡,不过十六中高二的阿海认为,“大家都恶搞,不就大家都一样了么?这样反而没个性了。”

  家长忧虑,老师禁止

  不少中学生家长对这一现象深感忧虑。儿子上高二的马女士表示,中学生容易互相影响,尤其在随身携带的饭卡上贴,孩子怎会视而不见呢?她担心孩子会被误导。而高一学生家长王先生表示,这是商家缺乏社会责任感的表现,在学校门口售卖,学生很难不受到影响,希望老师能做好引导。

  该校教导处的林老师表示,对此现象已隐约听说,他认为,这会让学生胡思乱想而无心向学。但若校方在公开场合特意提醒,有些本来无此习惯的学生又去尝试,所以只能在发现有此行为时私下讲道理,并没收贴卡。

  而广州市第十七中学负责同伴性教育的老师吕嘉琳表示,这反映了现时文化氛围庸俗,学生的情趣越来越低级,家庭应从小就培养孩子高雅的情趣,如多欣赏音乐会,这样他们就不会被庸俗文化吸引。但没收贴卡也是不妥,建议可和此类学生谈心,了解他为何喜欢这种玩意儿。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