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强迫症寒假大发作 医院鼓励大学生团购整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丽强迫症寒假大发作 医院鼓励大学生团购整形
2009年02月06日 09: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学校园里,学生们除了比学习成绩、实践能力之外,有的还热衷于比外貌,比形象。“校花校草”总是受到同学们的追捧和羡慕,一些人甚至寄希望于通过整形来改善自己的容貌,以便在恋爱、就业等方面获得足够的自信。一些女生告诉记者,冬天伤口比较好养,不易发炎,所以寒假成了她们整形美容的黄金时期。

  不放过任何一场免费整形活动

  福州大学三年级学生小蔡又一次出现在某整形医院举办的免费整形活动选拔现场时,连评委都记住她了:“你怎么又来了?”

  长相不错的小蔡就对自己的鼻子不满意,从初中开始就打定主意要隆鼻。她说:“鼻子太大,不可爱,我是一定会隆鼻的。但是做这项手术要8000多元,学生哪有这么多的钱,要是有钱的话,我现在立马就去整了。只好等工作以后有钱了再整,但是离工作还有一段时间,现在也不能闲着啊,所以我就参加免费整形活动,希望可以得到免费的机会。”

  当小蔡第一次在报纸上看到这家整形医院要举办免费整形活动的广告时,当即就报了名,但最后没被选上。然而小蔡并不灰心,当这家整形医院再次举办这类活动时,她还是参加了选拔,最终依然落选。小蔡说:“没关系,以后有免费活动我还会参加,就算仍旧没被选上,我也肯定会隆鼻的。”

  出生在单亲家庭的小蔡,从小受宠,家人给她买很多好看的衣服,也培养了她对服饰美容浓厚的兴趣。现在小蔡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着服饰美容转,早上起来涂护肤品加换衣服至少要一个小时才能完成,因此上课经常迟到。时尚美容杂志是每月必买的,一本杂志可以看上10遍,上网也几乎都是上服饰美容相关网站。

  在细心研究过当季时尚潮流之后,小蔡会去大采购。衣橱里的衣服早就堆不下了,她说:“我买的衣服太多了,如果过季不流行了,就会直接送人。”家里给小蔡每个月的生活费是1000元,因为开支太大,她还会去做家教,每月也可以挣1000元。同时她还办了一张信用卡,时不时透支。这些钱,小蔡大都花在服饰美容方面,但是还是常常觉得不够用。

  小蔡说:“我就是羡慕那些长得特别漂亮的女生,人长得漂亮,自己照镜子的时候心情都好,别人看自己的眼光也不一样,做什么事情都比较容易。对我来说,整形是美容的一部分,就像做头发一样轻松。”

  虽然小蔡的家人害怕手术失败,反对她隆鼻,但小蔡却对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不以为然,“关键是要让我变好看”。

  瞒着众人偷偷摸摸去整形

  深夜,福建师范大学二年级的小陈同学独自躺在福州某整形医院的病床上,刚刚做完大腿吸脂手术的她感觉很疲惫。小陈身边没有家人同学朋友的陪伴,因为她是瞒着大家偷偷做的整形手术。

  小陈个高,叔叔阿姨从小就经常逗她:“长大以后要当模特。”开始是玩笑话,后来,做模特变成了小陈的梦想。从小羡慕明星光鲜亮丽生活的她对于做演员也很向往,还曾想报名空姐考试。虽然小陈的五官精致,并有1.69米的身高,但她大腿部位偏胖,离模特梦似乎有点遥远。为解决腿胖这块心病,小陈在试过许多方法都减不下来之后,她想到了做吸脂手术。手术前,小陈曾经试探过同学们对整形手术的看法,虽然周围的人都说很恐怖,小陈也打过退堂鼓,但“想做的念头比不想做的念头强烈”,她终于下定了决心。

  按照做吸脂手术的规定,小陈在手术前一晚就开始不吃任何东西了,直到第二天她做完手术6小时之后才能进食,也就是说她有近30个小时滴水未沾。她说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品尝挨饿的滋味,“那30个小时就像进入了沙漠,嘴唇都裂了”。

  整形的特殊经历令小陈刻骨铭心。她说,“躺在手术台上感觉很冷,腿部的脂肪一直在被吸出来,感觉身体的一部分被拽出去了,就想快点结束。那时好想妈妈来陪自己。”因为做完手术当晚必须留院查看,走读的小陈向家里撒了谎说自己住学校了,而她也不敢告诉任何同学。就这样小陈独自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因为痛也睡不着,感觉全世界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平时连剪头发都要向妈妈汇报的小陈,这次却瞒着大家去做了吸脂手术。刚做完手术,走路一瘸一拐的,妈妈问她怎么回事,起初小陈不肯说,后来妈妈急哭了,她才道出真相。妈妈知道后又气又心疼,整个晚上都没睡着。

  小陈原以为手术后立马见效,但现在距她做完吸脂手术已经20多天了,腿部却没明显变化。她说:“很失望,与之前想象的差距太大了。”

  双眼皮和隆鼻是大学生首选项目

  在福州一些大学的校园活动中,不时能见到某些整形医院的名字出现在赞助名单里,有的甚至把整形海报贴进了校园。据福州某医院整形美容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大学生的经济能力,我们会给予他们特别优惠。比如对一般社会人士我们只打8.8折,但是大学生只要凭学生证就可以获得7到 8折的折扣。如果大学生组团,以团购的方式来整形,折扣会更多。大学生做整形手术一般选在寒暑假,不过周末过来整形的学生也挺多的。做双眼皮和隆鼻是他们首选的手术项目。虽然现在大学生钱少,但我们会把他们列为潜在消费群体,做长远打算,因此大家都十分重视对大学生群体的广告宣传”。

  实习生 唐星 本报记者 陈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