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国家大剧院汇演 北京将办青少年艺术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生国家大剧院汇演 北京将办青少年艺术周
2009年02月13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日开幕 6000张门票全部免费赠送

  本报讯(记者李莉)3月2日至3月6日,国家大剧院联合北京市教委推出“2009年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来自14所大、中、小学逾千名非专业学生演员将齐聚一堂,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表演舞台。6000余张演出票将全部免费赠送给各校学生,打工子弟也将得到赠票。

  参与艺术周的14所大、中、小学均为国内青少年艺术领域的生力军。3月2日开幕式暨舞蹈专场,云集了北京市第二中学、第六十五中学、北京小学、光明小学、东四九条小学、第九中学、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史家小学、中关村第三小学共9所学校,400名“小舞蹈家”将带来13个各具特色的节目。

  3月4日,南开大学上演“交响乐合唱音乐会”。3月5日,天津大学携手北京工业大学献上“合唱音乐会”。这三支队伍可以说是国内高校合唱艺术最高水平的代表,都曾在全国甚至国际大赛中获奖,他们将带来风格多样的多首中外经典交响及合唱曲目。

  3 月6日闭幕式民族管弦乐专场中,同为“金帆艺术团”的北京市安慧里中心小学民乐团和第三十五中学民乐团强强联手,通过多种形式、富有儿童情趣的演出,为观众奉上《西北组曲》、《茶马古道行》、《童年回忆》、《小巴郎畅想曲》等曲目。在这场音乐会中,年龄最小的演奏者只有7岁。

  “艺术周”近6000余张演出票将以赠送的形式向教育系统、共青团系统、妇联系统、打工子弟和社会弱势群体免费发放。

  今后,“青少年艺术周”将于每年春季定期举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