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招募"系鞋带志愿者" 帮一年级系鞋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招募"系鞋带志愿者" 帮一年级系鞋带(图)
2009年02月20日 09:2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我们要帮助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学系鞋带。”昨天上午,中关村一小二(2)班学生王雪涵和同伴大声说出志愿服务的内容,这是该校志愿者小队现场招募志愿者时的场景(如图),他们所在的小队有个特别的名称——“系鞋带志愿者”。

  昨天,在中关村一小校园内有六七个小分队摆摊招募志愿者,除了系鞋带外,洁厕、护绿、安全、节水节电、社区服务等都是志愿者分队的服务内容。“希望学生把‘志愿’意识融入生活,形成新的生活方式。”该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学期学校将实行志愿者注册,为学生配发志愿者证。学生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时间、参加培训的经历、获得的荣誉称号、志愿活动的证明人等都会详细记录在上面。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每学期不得低于50个小时,中高年级学生还将参加校外的社区服务活动。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