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吧成谩骂老师平台 学生演情景剧抨击低俗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贴吧成谩骂老师平台 学生演情景剧抨击低俗文化
2009年02月27日 11: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自编自演情景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当心我让芙蓉姐嫁给你!”“装A装C莫装(A+C)/2啊!”……这些语言或许让你一头雾水,却恰恰是网络流行语,更令人忧心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们对这些不文明,甚至低俗的网络语言信手拈来,线上学,线下用。今年初,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专家更直言青少年是网络低俗的最大受害者。昨天,由团市委、中国青年网等主办的“抵制网上低俗之风”主题班会活动在上海市曹杨二中和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开展,趁着抵制之风扫荡网络恶俗对校园文化的恶劣影响。

  “今天是2月26日星期四,欢迎收看《新闻联播》。”在曹杨二中,学生们自编自导演起了情景剧,像模像样地过了把主播瘾,播报多个沉溺网络以致身心不健康的案例,台下的学生们一边笑一边感叹,“中毒太深啊。”

  据调查,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拥有自己的百度贴吧,而贴吧的匿名性让这个平台成为了“谩骂老师”最好的地方。昨天,学生们也生动演了一出名为《讨论范老师十大罪状》的“网络批斗会”。“我们班的范老师脑子有问题,上课贼爱瞎扯淡。”“人家上课有激情,你懂什么啊?”“他还老是给学生设陷阱!”……互拍“板砖”后,网友小豆子批评到,“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在这里骂人。“

  曹杨二中的高一学生黄丹妮告诉记者,自编自导情景剧这种生动的形式,比单纯的说教效果要好很多,同学们在笑声中得到了教育。

  “通过同伴教育,学生们能进行反思,从而能鉴别网上的丑与美,管好自己,学会慎独。”该校班主任章老师则告诉记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