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面试也如选美?就业难,男大学生整容渐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生面试也如选美?就业难,男大学生整容渐多
2009年03月10日 11:3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要长得跟周润发一样帅......”随着就业形势愈加严峻,不少大学生为了求职,把整容计划提上议事日程,更特别的是,连男生也越来越多地加入其中。大学生小国说,现在一个班也有几个男生为好找工作先“装修门面”。

  “我去参加一个公司的面试,在去之前还特意揣测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结果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什么问题也没问,只是让我们站一排,随便挑了几个,当然,这些男同学的长相还是比较好的。后来我才明白,那天的面试就像场选美大赛。”来自艺术学院的小国告诉记者,他也准备报名割双眼皮,“这样的要求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员工的形象和气质代表着公司的形象。就我们班来说,也有几个同学报名了‘青春痘治疗’。”

  艺术类男生称“外形很重要”

  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小乔告诉记者,他们班上有些男同学,在艺考时,或多或少有过整容的经历,而现在,也有不少男同学选择整容,如鼻子整形。“对于我们艺术类学生来说, 外形的重要性大家心知肚明。但这也并不是全部,综合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男生换面不如提早“练内功”

  记者随机采访了男大学生,大部分人持中立态度,也有人认为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试试也无妨。华南师范大学的小陈表示,“现在竞争那么激烈,男生外表整洁好看,第一印象也会好些,找工作也顺利些。”

  广州一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指出,最看重的是应聘者的才能,如果素质高,即使不美丽企业也还是会用的。与其临时整容,不如早练内功,真本事比相貌更加重要 。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