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亲笔信请校友回校招人 粤高校充分发掘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长亲笔信请校友回校招人 粤高校充分发掘资源
2009年03月10日 14: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借助校友会、校企合作平台帮助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卢建民、彭梅蕾报道: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就业是重要一环。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保就业成为代表委员及公众关注的焦点。眼下2009届大学生毕业在即,如何促进他们的就业?广东各高校祭出奇招———发掘“师兄师姐”资源,带动“师弟师妹”就业。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近日正忙着给校友们写一份感谢信。在前几天举行的“校友专场”招聘会上,120多家校友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

  春节前,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曾发函给校友,邀请他们回校招聘,关照师弟师妹。昨日,这一行动有了结果,暨大“校董、校友企业、校市合作单位”专场招聘会定在本周六(3月14日)在暨大金陵学生文化广场举行,预计120家企业到会,将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今年暨大共有毕业生6043名,需在内地就业的有3200多人,但截至目前,签约率只有30%,其中还包括了有意向但未正式签约的毕业生,与往年同期60%-70%的签约率相比,少了一半。目前全校还有近2000名毕业生没有就业意向,为此,暨大从1月份就开始联系校友、校董、合作市,为学生争取就业机会。

  本周六到场的企业当中,大多数是高新科技、动漫软件、生物科技等受金融风暴冲击不大的行业,还有不少港资或外资企业。在暨大MBA教育中心的积极联系下,参加招聘的MBA和EMBA校友企业多达63家,其中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分行、中惠熙元房地产公司、广州路翔公司、广东公路建设公司、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等知名企业,分布在金融、房地产、服务等行业。

  为何积极进场招聘?暨大 91级校友、广州火石软件公司CEO吴锡桑表示,学校关爱毕业生,校友感同身受,他十分愿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锻炼机会。至于师弟师妹们都很关心的薪酬问题,吴锡桑表示,公司的月薪会在2000元—2万元之间。珠海中拓正泰会计事务所所长、暨大86级校友卓庆辉也表示,招聘薪酬不会受金融风暴影响,起薪一般在2500元左右。

  据了解,从这次招聘会开始,暨大将利用好校友资源为学生服务,把此类招聘会制度化、常规化,每年举行一次以上。

  无疑,促进毕业生就业,已经成了各校当前的焦点工作。早在去年金融风暴开始之初,中大校长黄达人就向海内外校友呼吁,希望他们关注母校大学生就业。各职业院校、民办学校也在积极筹建校友会,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广东轻工职业学院、白云学院等还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就业。各高校大力组织区域化、行业化、专业性强的中小型供需见面会,加强与国家重要行业、重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联系,拓展新的就业渠道,多种形式推荐学生就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