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宏回应北大学生"追星":袁隆平得到掌声最热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许智宏回应北大学生"追星":袁隆平得到掌声最热烈
2009年03月1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今天下午做客本网谈教育热点话题,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今天下午做客本网谈教育热点话题,并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应北大学生“追星”问题时,许智宏表示,并不像媒体所报道的“北大学生不认识科学家”,而袁隆平则在北大得到了最热烈的掌声。

  有网友提问称,去年李宇春现身北大引起很大的轰动,还有指出北大学生追捧章子怡,不认识科学家,等等这样一些新闻或者标题也是在去年充斥了各大媒体,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来看待这个外界,尤其是这种个案的媒体对于北大学生现在存在的状况的质疑呢?

  许智宏纠正说,李宇春这个事发生了好多年了,北大是开放系统,这些重大活动不是北大组织的,李宇春来可能是推销电脑的一个活动,大部分可以说他的底下的观众并不是北大的,北大的大讲堂有很多的活动是外面来组织的,所以说很难保证一定是北大,当然肯定有北大的同学。

  许智宏说,章子怡是前年的凤凰卫视组织的影响全球的杰出华人,每年选十个,大概媒体报道了北大的学生不认识科学家,那个活动也有很多校外的,当然也有北大的学生。许智宏指出,情况也不见得就如此。“去年掌声最热烈的是谁?是袁隆平先生,我们的杂交水稻之父。”全场起立给袁隆平先生热烈的鼓掌。

  许智宏表示,希望媒体更多地宣传科学家,为什么袁隆平能够得到长时间的鼓掌,因为媒体对袁隆平先生做了大量的,至少非常好的宣传,是全中国的老百姓,没有一个不知道袁隆平先生的,对中国的粮食生产,对全世界的粮食生产作出这么大的贡献。同样的,媒体应该更多地关注大学的学术界,宣传他们的成果,宣传他们对大学的贡献。

  许智宏称,实际上北大每年大概有几百到上千不同的讲座,只要来的人的确是能够讲的非常好的,常常是坐满的。北大还是有很好的学术氛围,北大又是开放的场所,又是有很多,实际上不光北大,每年要请很多兄弟院校,海外的名人,像诺贝尔奖得主到北大来,北大的同学是高度关注这些事情,而且积极参与讨论。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