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问题"首次纳入MBA课程 拟策划模拟招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问题"首次纳入MBA课程 拟策划模拟招聘会
2009年03月19日 14:2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 欧丽慧 记者 刘昕璐 将“就业问题”设计成今年MBA学员项目课程的一环,一方面打破本科生因工作经验缺失而遇到的求职瓶颈,另一方面又让MBA学员真正把基于实践的学习作为重要需求。这是昨天从华东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传出的消息。

  MBA学员交流职场经验

  在近日的一场“学会定位:MBA—本科生职业发展对话会”上,6名具有人力资源总监、猎头公司经理、商业银行高管等职位的MBA学员为近200名本科生传授经验。他们认为大学生要进行准确的职业定位,首先要正确认识当前的职场现实与环境。因此MBA学生设计了认识环境、认识自我和发展自我等三个对话环节。

  对话一开始,MBA学员、企业HR何同学,就提供了权威的行业人力资源调查及预测数据,向本生生展示因企业优化成本下调起薪的职场现状,并用数据向同学们展示危机总是和机遇同在。银行经理华同学鼓励同学们到中小企业去,先学做人,再学做事;猎头公司张经理则具体教同学们怎样做简历,怎样在面试中做到诚信……

  拟与本科生策划招聘会

  华东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学昌介绍说,项目课程是MBA基于实践问题解决的课程,比案例教学更具情境性,强调在真实的情境中解决真实的问题。本次与本科生的对话活动,就是项目课程“职业辅导与校园招聘”的组成部分,目标是将学员所具有的人力资源管理等企业管理综合知识,应用于大学本科生就业实践情境活动中。据介绍,接下来MBA学员将进一步与本科生合作,策划大学生模拟招聘会,提高大学生求职技巧。

  相关新闻

  5000创新岗位向应届生敞开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科委获悉,本月21日上午9时,由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上海市科技企事业单位大学生就业、见习招聘会”将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近500家科技企事业单位将提供5000多个就业和见习岗位。

  据了解,原先要进入科研单位的门槛很高,通常都要理工科类研究生,不过市科委表示,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的是应届本科生。“技术、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和信息化都有。文科生完全可以胜任营销类与企管类的工作。”市科委透露,“有些科技小巨人企业本来每年计划招聘数为50人,这次一下子准备招100个。在招聘会上,一旦双方达成意向,可以当场签约就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还有3000多个见习岗位向应届大学生门招手。市科委总工程师钮晓鸣表示,学生见习期的工资将在月薪 1200元以上,在见习期后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大学生还将获得科委的另一笔补贴。“只要在见习期内认认真真地工作学习,那基本都能够留下来。”

  马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