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同学"雇佣"写情诗还拿"稿酬" 家长无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被同学"雇佣"写情诗还拿"稿酬" 家长无语
2009年03月26日 15:1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无语:该批评还是鼓励?

  本报讯(记者 陈玲)小学生被同学聘请给女同学写情诗,还拿到一定的“稿酬”。昨日,一位尴尬的家长希望向有经验的其他家长寻求帮助:是该鼓励孩子的才能,还是批评他们的早熟?

  张女士是一位5年级孩子的妈妈。她说,儿子在汉口一所优质小学读书,文笔一直不错。

  前天,儿子回家拿出一首自己写的诗,请张女士提提意见。张女士一看内容,脸色都变了:“写着什么‘每天看见你,我就忘记了自己,就像太阳每天都照着我的心’类似意思的句子,明显就是一首写给女孩子的情诗。”

  张女士耐着性子询问,儿子说是班上一个男同学喜欢上同班一个女同学,请他帮忙写诗送给对方。而且这诗并不是白写,一个字一毛钱,男同学还承诺,这首诗如果看了能让对方“动心”,就额外奖励他20元。

  “妈妈你看,我现在能自己赚钱了!”看着儿子一脸得意,张女士觉得左右为难:这样的赚钱方式明显是不对的,而且情诗太敏感,肯定不能允许孩子继续下去。但她又担心说重了,反而让孩子了解情诗的内容,起了负面影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