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热考"校长助理" 首师大推师生沟通措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热考"校长助理" 首师大推师生沟通措施(图)
2009年03月27日 13: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下午,首师大45名学生参加了“校长助理”选拔面试,他们是从全校190名报考助理的学生中通过笔试筛选出来的,而在经过面试后,还需进行一轮演讲,才能最终选出10名校长助理。

  月初,首师大网站上挂出了选学生做校长助理的通知,190多名在校生报名参加了第一轮笔试。通过笔试、闯到面试关的学生有45人,覆盖了从大二到博士生的各个阶段。而对应聘“校长助理”的原因,几乎所有同学的答案都是“历练自己,为同学和学校沟通做点事”。

  昨天下午的面试由校办公室的六位老师做评委,对学生的考查包括5个方面:口头表达能力30分,逻辑思维能力30分,形象气质20分,应变能力20分,共计100分,此外还有优势特长加分10分。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是谁?”“众口难调,同学们都希望食堂的饭菜再便宜点,再美味点,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设计?”,评委们抛出五花八门的问题,应聘的学生们自信满满、侃侃而谈。

  正在读大二的北京女孩何沄汐说,自己一直热衷学生工作,寒假还给校长写过一封信,希望在学校里设立一面涂鸦墙,作为同学们宣泄减压的场所。校长看了她的建议给她回了信,希望她把这一想法继续完善。“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同学或者学校做点什么。妈妈也很支持我,今天为了来面试,妈妈还特意一早就给我送来了合适的裤子,因为她觉得我身上穿的那条裤子太花了,不适合面试。”

  首师大校办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出台了一系列学生与校方的沟通措施,包括学生与校长一起喝下午茶,学生给校长当助理等。即将选出的10名校长助理将进一步起到桥梁作用,把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反映给校长,此外,还将协助校方组织系列文化活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