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中文科班女生太强势 男生集体闹换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六中文科班女生太强势 男生集体闹换班
2009年09月10日 10:4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班上53名学生,男生仅5名。由于女生太强势,无论学习还是其他方面均占据优势,文科班男子汉们觉得自尊心“受伤”,于是集体请求换班。好在通过班主任的沟通,5名男生的心态逐渐调整过来。

  张俊春是武汉六中高二(12)班班主任。张老师说,今秋开学学校才分文理科,高二(12)班是一个文科实验班,此外还有4个文科普通班。文科班通常是女生人数比男生多,高二(12)班里,男生更是少得可怜,仅有5人。

  开学不到一周,5名男生找到老师,声称想转到别的文科班就读,其中以小彬(化名)的态度最为坚决。“班上的女生太泼辣,我们很压抑。”小彬坦言。小伙子们还对老师诉苦,男生喜好运动,但由于人数太少,班上连支篮球队都凑不齐。男生的换班理由令张老师忍俊不禁,但表示理解。

  “无论人数还是其他方面,女生确实比男生占优势。”张老师告诉记者,在高一末的分班考试中,成绩前15名都是女生。班干部绝大多数由女生担任,男生因为人丁稀薄而不好意思“当官”,在女生的强烈建议下,“清洁委员”一职被分派给了男生。

  张老师说,闹得最厉害的小彬性格比较内向,初三时随经商的父母从江苏来武汉生活。可能由于不适应文科班环境,小彬在家以绝食威胁父母为自己换班。受小彬的影响,其他男生也纷纷闹着要换班。大家甚至主动找班主任集体“请愿”。

  “他们的成绩并不比女生差,关键在于缺乏自信。”张老师表示,为安抚这群小男子汉的情绪,自己想了不少招。比如,他告诉男生,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体育课上,他主动陪男生打乒乓球,并寻机激发他们的男子汉气概。“和女生相处也是一项挑战,男子汉还怕这点挑战?”他甚至采取了激将法。同时,张老师主动和家长沟通,希望家长多聆听孩子的心里话,对他们多一些鼓励。

  这些方法果然奏效。张老师欣慰地表示,现在,5名男生心态坦然了许多,再也没提换班的事了。(记者刘辉通讯员王晓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