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上课吃口香糖 遭摔跤教练飞脚踢破耳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上课吃口香糖 遭摔跤教练飞脚踢破耳膜
2009年12月29日 10: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第二少年业余体校已道歉,但家长提出35万元赔偿校方表示为难

  “如果再回到学校练,我都没信心了,觉得再怎么练也练不出来,看到他就觉得害怕。”昨天,毛红丽这么告诉记者。三个月前,在宁波市第二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学习摔跤的小丽在训练时被教练陈刚踢了几脚,导致左耳鼓膜穿孔。

  从此,小丽再也不愿意去学校继续学习训练,直到现在还休学在家。而校方也还没有和家长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处理意向。

  本报见习记者 龚振岳

  从小练摔跤,成绩优秀

  今年16岁的小丽现在读高一。从小学四年级起,就在宁波市第二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学习摔跤,同时学习文化课。小丽的父亲毛惠裕告诉记者:“她的摔跤成绩一直很好,很多次比赛都拿过奖!”

  2007年浙江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第一,2009年浙江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第二……毛师傅把小丽近些年拿到的奖项一一展示给记者,他说:“现在因为这样的事情,她不愿意继续练下去了,真是可惜啊!”

  上课吃口香糖,训练遭教练飞踢

  毛红丽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

  “9月28日上午,我在上数学课时吃口香糖,结果被老师发现了。下课之后,数学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跟我谈话。”毛红丽在办公室承认自己吃口香糖不对,老师也简单地批评了她几句,让她回教室了。

  “下午上训练课,陈教练把我们学校的6项纪律条例发给我们,让我念第六条。”毛红丽说:“第六条规定就是不准在上课的时候吃东西。结果我想从第一条开始念,刚念了几句,他就打我了。”

  “他先踢到我耳朵上,踢了两脚,我很害怕,但是想把条例继续念完,但是刚念几句他又踢我。”毛红丽声音有些颤抖:“他总共踢了我六七脚。”

  女生左耳鼓膜穿孔

  得知女儿被打,毛惠裕起先并未在意。“我让她自己到附近的医院看一下。”但是第二天女儿到鄞江中心卫生院一查,竟然是左耳鼓膜穿孔。

  得知这个结果,父亲心疼万分,带着女儿又到李惠利医院再做检查,检查结果仍然是左耳鼓膜穿孔。

  让女儿在家里休息了几天之后,毛师傅在10月7日联系了打女儿的教练陈刚:“他承认的确有这么回事情,还问我小丽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回来,并没有道歉。”

  摔跤教练承认自己教育方式有问题

  在宁波市第二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训练馆,记者见到了陈刚教练。

  他告诉记者,当时的情况和小丽说的差不多,不过在踢了几脚和踢在哪个部位方面,陈教练和小丽两人的说法有出入。“我只是踢到了她的肩背部位,一共也就两三脚,后来就让她继续训练了。”陈教练说:“我当时也是一时冲动,因为学生的训练、生活都是我们教练在负责的,所以她在文化课上的表现我一直也很关注。”

  陈教练承认:“虽然她上课的时候吃东西确实不对,但是我的教育方式也有问题。”

  家长提出35万元赔偿,校方表示为难

  “事情发生之后,我们校方进行了积极的处理,总共派人去了四五次,到小丽家里向她家人表示歉意。”宁波市第二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吴校长说。

  “首先教练打人的确不对,教育方式上有错误。”吴校长告诉记者,“事后我们在全校大会上让陈教练做了自我检讨,并且扣除了他的年终奖金,取消了他评选先进的资格,同时,在跟小丽的家长协商之后,还要进一步对他作出处理。”

  吴校长告诉记者:“小丽在摔跤上的成绩很好,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学生,学校很希望小丽能够回到学校继续学习训练,如果实在不愿意回来,学校也可以安排她到上海或者北京的体校学习。”

  “目前的情况是她不愿意继续学习训练,而且她的家长也提出赔偿35万元左右的费用。”吴校长说:“学校和陈教练不可能拿出那么多钱,所以,如果家长仍然坚持,我们只能用法律解决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