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游戏型犯罪”增多 应加强引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少年“游戏型犯罪”增多 应加强引导
2010年01月26日 15: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见习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讯 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年会日前在华东政法大学召开。与会专家指出,近年来网络的兴起和流行诱发了许多新型犯罪,如青少年网络帮派犯罪等。专家呼吁,加强对未成年人规则意识的引导和教育。

  上海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沈光军介绍,当前未成年人犯罪主要体现出结伙作案、暴力犯罪等特点。市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所长杨雄特别指出,在社会转型过程中,一些青少年由于心理压力、空虚等原因,出现新的犯罪动向,如“无聊犯罪”、“没有目的的犯罪”、“游戏型犯罪”等,此类现象值得引起社会重视。

  也有专家认为,没有必要把网络“妖魔化”,夸大其对青少年犯罪的推力。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姚建龙指出,网络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传播媒介,青少年本就有“同辈情结”,在网上交友、组建社团无可厚非,引导未成年人正确地使用网络,才是预防网络帮派犯罪的关键。其中,最重要的是引导未成年人建立规则意识,使之意识到网络不因其匿名性就消解了遵守秩序的必要性,无论是在网上、网下,都应遵行一定的规范,以不违反法律、不伤害他人为底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