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了99分 女儿让妈妈帮忙买把刀想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期末考了99分 女儿让妈妈帮忙买把刀想自杀
2010年02月05日 10:3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期末考了99分,女儿让妈妈帮忙买把刀,她说

  考试丢了一分 不如死了算了

  原 帖

  楼主:

  “天天乐乐多多”

  热词:

  99分、自杀

  女儿上六年级了。昨天,她们考完了期末考试。今天上午,收到老师短信,得知女儿的英语考了99分,我就把分数通过电话告诉了女儿。哪知道,得知分数后,女儿竟然对我说:“回来帮我买把刀来。”我问她:“怎么了?”她回答说:“丢了一分还不如死了算了!”

  一百分真这么重要吗?就少了一分,至于这样吗?唉,现在的孩子究竟怎么了?

  跟 帖

  网友“东方热线用户”:先下手为强,如此一表态,你们就无话可说了。

  网友“素不损”:强人啊,等大了可怎么办??

  网友“乙乙妈”:家有虎妞!

  追 踪

  “天天乐乐多多”的帖子引来众多网友们的围观。很多网友们认为,是家长过于重视分数,给孩子造成了太大的压力,以致于孩子的心态失衡了。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天天乐乐多多”,她姓王,女儿在江东一所普通小学读书,成绩一直很优秀。说起“买刀”的事,王妈妈至今还有些想不通。

  “我们平时很尊重她的兴趣,没勉强过她,成绩上也只要求她主课尽量保持在95分以上。”王妈妈说,她觉得99分的英语成绩很不错了,还替女儿开心,谁知告诉女儿后,她就哭了。

  王妈妈仔细分析后,觉得可能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女儿快毕业了,准备考外国语学校,所以格外看重成绩;其二是他们经常和女儿探讨学习,也许在无形之中就给她造成了压力。

  王妈妈又透露,他们对女儿的期望很高,准备让孩子考鄞州区的初中,最好能进蓝青中学,以后进了镇海中学,上一本也有了保证。

  记者问她:“那你准备怎么开导她呢?”王妈妈说,这几天准备让女儿休息一下,好好放松一下心情。“她假期也不轻松,作业很多,如果要进好学校,可能还要读些兴趣班。毕竟,说到升学,成绩还是第一位的。”

  记者随后也采访了王妈妈女儿所在的学校。该校竺校长说,平时学校也想了些办法替孩子减压,比如多安排文体活动,在家长会上呼吁“减压”之类。不过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家长们对孩子期望也很高,而一些孩子也因此对得失看得特别重,学校也实在找不出太好的办法。“这个问题要光靠学校解决,难啊。”竺校长无奈地说。

  本报见习记者 邹洪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