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天天听耳机超10小时 高三女生突然耳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寒假天天听耳机超10小时 高三女生突然耳聋
2010年03月03日 14:4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报讯(记者 唐国利 通讯员 黄晓彦)兜里揣着MP3,耳朵里塞上耳塞,在音乐的世界里独自享受,听歌入睡……这是不少青年一族的爱好和习惯,而17岁的高三女生小邱在寒假里就天天用耳机听歌。逛街、睡觉她都戴着耳机,每天要听上10多个小时。没想到,1个月后,她因为长时间用耳机听音乐而患上突发性耳聋。

  假期天天听耳机

  她突然耳聋

  17岁的小邱(化名)家住沙坪坝小龙坎康宁村,今年读高三,因为学校课程安排紧张,每周有6天时间都在大学城校区上课。好不容易放寒假了,恢复自由的她,每天都戴着耳塞听歌,走亲戚、逛街、睡觉都MP3不离身。这样算下来,她每天差不多要听10多个小时。

  1个月后,在假期接近尾声时,她感觉脖子酸胀,头也有点痛,右边耳朵总是有嗡嗡声,整个人常常天旋地转地眩晕。小邱以为是自己没有休息好,就连续睡了两天。不料,耳朵里嗡嗡的声音不但没有减弱,右边耳朵却只能听见很微弱的声音了。

  及时治疗

  5天后恢复了听力

  小邱的父母赶紧把她送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根据检查,被确诊为“右耳突发性耳聋”。通过高压氧治疗,改善耳部微循环,并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小邱在5天后恢复了听力,没有造成永久性听力损伤。

  突发性耳聋

  学生、白领是高发人群

  保健方法:经常用手指揉搓耳廓

  西南医院耳鼻喉科博士钟诚表示,突发性耳聋(以下简称突聋)是一种发生原因不明的耳鸣、耳聋。

  突发性耳聋发病率逐年增加,且青少年学生、年轻白领患病增多。长时间听耳机、熬夜上网、酒吧夜场、工作压力大、长期疲劳都是诱因。

  患突发性耳聋其程度自轻度到全聋。可为暂时性,也可为永久性。耳聋前后多有耳鸣发生,一般于耳聋前数小时出现,多为嗡嗡声。

  如何预防呢?1.避免接触噪声:少出入KTV、酒吧、迪厅。2.情绪稳定,忌暴怒狂喜。3.保持轻松的心情,避免疲劳,尽量少熬夜、吸烟、喝酒。4.经常用手掌或手指揉搓耳廓。

  别让耳机困扰你的耳朵

  音量:能听清楚为佳 时间:每天不超1小时

  戴耳机时间长了,可引起头胀痛、记忆力减退、影响听力,还可能导致耳朵发炎。正确使用耳机要注意:音量掌握在以能听清楚为佳,时间每天最多不超过1小时,发现有耳鸣和听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停止使用耳机。值得一提的是,劣质耳机对听力的危害会更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