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小学生坠亡 坠楼前被留堂等待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鹤山小学生坠亡 坠楼前被留堂等待家长
2010年03月18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学生坠楼前被留堂约见家长

  离奇坠楼原因仍是谜 有家长称可能与学习压力大有关

  本报江门讯(记者黄国金)昨日,鹤山市教育局公布了鹤山小学生唐某坠楼死亡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本报3月17日AII7版曾作报道),当日放学后,唐某被班主任留在课室并要求约见家长,但当班主任到校门口安排好学生放学后返回课室后,却发现唐某离奇坠楼,并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唐某坠楼原因尚未有定论,但有家长指出,唐某坠楼可能与学习压力大有关。

  坠楼前被留堂等待家长

  3月16日下午5时20分,沙坪一小二年级3班学生唐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随着放学的同学离开学校,而是跟一些同学被班主任留在课室,等待家长的到来。但当班主任送完离校学生并接到了唐某家长返回课室时,唐某却不见了。正在班主任和家长焦急地寻找唐某时,却发现他躺在楼下的地板上,头部不断有鲜血涌出来。

  昨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2年级3 班的课室在操场边一栋教学楼二楼上,教室前后共有两个阳台。前面的大阳台是面向校内操场,后面的阳台则是面向校外的一条小巷子,巷子两边是两栋商住楼。唐某坠落点就位于教学楼与校外商住楼之间一个隐蔽的角落里。

  记者观察发现,教学楼二楼的围栏高度至少在1.2米以上。由于没有目击者,唐某是怎么从如此高的围栏坠楼的,至今仍是一个谜。

  坠楼或与学习压力有关?

  “可能与学习压力大有关,也可能是觉得受了什么委屈。”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介绍,他在该校就读2年级的儿子经常抱怨学习压力大,被老师留堂见家长后更是几天都闷不作声。而事发当日,唐某正是因为没有完成家庭作业才被班主任留堂并要求见家长的。“现在的孩子都很要面子,有什么事情也不会跟家长说。”

  然而,沙坪一小教导主任李达文却否认了该家长的说法,并表示,唐某的死到底是意外还是自杀,仍要等警方最终的调查结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