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上网面临处罚 17岁女中学生喝下百草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通宵上网面临处罚 17岁女中学生喝下百草枯
2010年04月14日 10:3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邛崃三医院,病床上的雨燕(化名)嘴唇还残留着血迹。看着邻床病重的病友,她眼中有恐惧。

  母亲徐春蓉抱着女儿的头,泣不成声,“坚强点,你会没事的。”雨燕:“妈妈,我不知道后果如此严重。”

  雨燕说,事情的起因,源于她在校外一次通宵上网后,学校要求她回家反省。4月5日,担心自己会被开除,17岁的她喝下了百草枯。

  一次违纪

  通宵上网 中学生面临处罚

  今年春节后,雨燕转学到了邛崃一中,在学校寄宿。

  3月底的一天晚上,雨燕和另外两名同学在校外上网,彻夜未归。

  雨燕说,第二天,老师发现后,要求他们3人回家反省,并写检讨。第一次交了检讨,老师要求继续回家反省。

  4月5日晚上,雨燕和母亲一起来到学校政教办,仍然没有得到回校上课的允许。

  雨燕说:“看到其他2个同学都已经回教室上课了,我心里很着急。”

  最后,政教办老师仍要求雨燕先跟母亲回家。

  “他们说‘明天再来处理你’,当时我就知道希望不大,肯定会被开除。”回忆当时的一幕,雨燕流下眼泪。

  雨燕只好跟着母亲回家。

  她轻声对母亲说:“上不成学,我的一生就完了。”回家路上,她头倒在出租车窗上,始终没再说话。

  徐春蓉说,到家后,女儿说“我去写检讨了”,然后静悄悄回到房间。

  一封遗书

  留下“绝笔” 她喝下百草枯

  刚过凌晨,徐春蓉就听见雨燕奶奶的喊声:“你们给娃娃吃了什么?”

  徐春蓉急忙跑到雨燕房间,只见地上一摊绿色呕吐物。

  她们才知道雨燕喝下了农药,桌上放的也不是检讨书,而是一页“绝笔”。

  回忆了事情的前前后后,雨燕写道:“我明白读书的希望不大了,我求了他们几次,妈妈也求他们让我呆在学校,他们仍然坚持明天处理我……我好想回校读书……我想我的一生就这样完了。”

  随后,她喝下了毒药。

  将雨燕送到医院后,徐春蓉立即给学校打了电话。

  一个态度

  校方说法:现在先救孩子要紧

  魏校长和几名老师赶到医院。校方拿出5000元钱,魏校长也拿出私人的1000元抢救雨燕。

  “他们再三强调捐钱是出于人道主义,让我们赶紧救孩子。”徐春蓉说。

  雨燕出事后,家长一直要求学校负全责。

  “是什么原因让她走上绝路?如果因为学生犯了小错误,就一棍子打死,不给她改过的机会,这还叫什么学校呢?”雨燕的父亲吴长春说。

  雨燕说:“‘明天再处理你’这句话最让我受刺激,当时他们语气很重。”

  校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学校办公室主任韩毅说:“我们老师只是说‘明天再来处理这件事’,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绝对没有语气重。按照学校对住校生的管理,晚上跑出校门上网是违反校规的,顶格处理就是劝退。但对她和其他2名同学的处理决定至今还没下来。那两个学生也还没来上课。”

  韩毅说:“孩子心理素质不太好,事情又是在家里发生的,要学校承担责任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现在先救孩子要紧。”韩毅说,至于事故责任的划分,可以通过法律途径。

  一个困扰

  仍有危险 医疗费用困扰父母

  昨日是雨燕服毒后的第8天,她仍面临生命危险。

  “现在这个阶段病情还比较稳定,但不能保证接下来会不会有奇迹发生。”主治医生赵长英说。

  而让雨燕父母困扰的,是每天的医疗费用。“我们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无法支撑高昂的医疗费用,但又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儿死去。”吴长春说。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 刘晓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