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考压力 高三学子练起瑜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释放高考压力 高三学子练起瑜伽
2009年05月13日 16:4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首席记者黄泽雨)整个教室分外地安静!几十名同学静静地坐在地面上,气定神闲。舒缓的音乐在静默中缓缓地流淌……如果不是教室门的标牌标示着高三(6)班的字样,你怎么也不会相信,这些正在练习瑜伽、悠然自得的孩子们,会在20多天后走向高考考场。

  在这个高考脚步日渐临近的时候,争分夺秒尤显不足,山西新兴学校却给高三学生增加了两节课——一节体育课,内容就是练习瑜伽;一节心理辅导放松课。该校副校长崔延宁告诉记者,现在高三学生压力太大,尤其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之所以这样做,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为学生减压,让他们轻装上阵,以平和的心态去迎接高考。”

  该校负责学生心理辅导的崔敬东老师告诉记者,因为压力太大,许多学生都出现了诸如失眠、腹痛、焦虑等症状,如果不加以疏导,不但会影响高考,而且会直接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另一位名叫阎晓峰的心理教师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他说,在他接待的考生中,有近30%的孩子有了“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他们正在利用心理辅导放松课的时间,积极采取诸如音乐冥想、信任背摔等心理方法进行放松辅导。

  崔延宁告诉记者,瑜伽是学校高一新课程改革的一门选修课,练习它可以带来轻松的感觉和平和的心态,增强自我价值和信心。三晋都市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