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电子阅览室成网吧 八成学生在上网娱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院校电子阅览室成网吧 八成学生在上网娱乐(图)
2009年05月18日 10:5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时学生仍玩游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李阳 记者季动 通讯员夏建国报道:电子阅览室本是学生网上学习和查资料的地方,然而,黄冈市、区两级文化部门15日对城区大中专院校电子阅览室突查发现:大多数学校的电子阅览室几成“变相网吧”,坐在这里的学生有八成在玩游戏、QQ聊天、看电影。

  15日下午,在某职业学院计算机基地,记者发现电子阅览室里坐满了男女学生,大部分学生在玩游戏,有的学生在看电影,有的在QQ聊天,只有极少数学生是在看资料。

  据管理电脑的一名女士介绍,这里180台电脑全部能上网,除上课时间外,均对学生开放。“老师要求学生不要玩游戏、聊天,但大部分学生听不进去,仍然玩各自喜爱的游戏。”据了解,在这里上网每小时收0.8元。

  记者随后来到某高级技工学校“微机室”,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据学生们讲,他们只须花10元钱买一张上网卡,就可以任意上网(每小时收费1元)。

  执法人员当天查获到的一些电子阅览室月收入账单显示:有的电子阅览室月收入逾10万元。

  黄冈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明文规定大中专院校的电子阅览室必须用于教学。可此次突查发现,黄州城区大中专院校电子阅览室大部分已成“变相网吧”,学生多在此上网娱乐。文化部门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管举措,让电子阅览室尽快恢复成为教学场所。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