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教育成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必修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族团结教育成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必修课
2009年07月23日 10:54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乌鲁木齐7月22日电 民族团结教育今年秋季将成为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的必修课,此内容还会出现在中考、高考、会考和小学结业考试中,分值不低于政治试卷的15%。

  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胡军海介绍:“这个假期,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对各学校担任民族团结教育课程的老师集体培训,秋季开学,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将成为中小学生的必修课。在教育部对这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正式出台之前,乌鲁木齐市中小学针对此课程计划每周安排一至两个课时。教学大纲出台后,我们对课时随时做出调整。”

  胡军海还表示,由于乌鲁木齐地区是全疆中考唯一一个独立命题的地区,市教研中心将及时制定出题方案。

  据了解,民族团结教育课程的教材将由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统一组织编写和制作,而此内容在地方课程《新疆》中也有所涉及。胡军海说,两者并不冲突,《新疆》中的内容更加微观,更加切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实际和特点,这门课程还将继续学习。

  乌鲁木齐市部分学校也开始对这一新教学内容作准备。市13中校长高喜梅介绍,这个暑假,学校每个师生开始收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各族群众相互团结、互帮互助的典型事例和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事例,把这些内容汇编成册,制作出市第13中的校本课程。学校还将把这部分内容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一个单独的指标体系。记者 王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