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呼朋引伴毕业游 感情深,七八个同学挤一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呼朋引伴毕业游 感情深,七八个同学挤一间
2009年08月07日 15: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于可以证明,不需要老师和父母,我们自己也能出远门

  这几天,本报蒙通社小记者的QQ群出奇的安静。我有点纳闷,不是在放暑假么,怎么没人上网呢?昨天总算看到QQ群里有两个头像亮了。“我最近可忙了,刚和高中同学毕业旅行回来,今天休整,明天又要和初中同学去青岛。”“我们班也组织毕业旅行了。听说现在杭州好多高中生都在计划一起出去玩。”两位小记者一唱一和地告诉我。

  原来今夏流行“小手拉小手”的毕业旅行,三五成群的好同学结伴,夹杂在亲子游队伍中,想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美好的青春记忆。

  头顶烈日,货比三家

  “一听说毕业旅行的大计划,我那些初中同学都很兴奋,在班级QQ群里七嘴八舌地出主意。”应届高考生小宾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可是我们头一回离开老爸老妈出远门,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

  小宾初中就读于杭州采荷实验学校,初中三年班里同学相处融洽,感情深厚,今年高考一结束,他就产生了组织一次集体旅行的念头。“上高中后就很少和初中同学碰面了,这次可以好好叙旧。”初中同学潇潇等人立刻积极响应。为了以最实惠的价格和最充实的活动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记忆,上个月小宾顶着烈日周旋于各个旅行团,最终定下了为期三天的南京之旅。

  临出发前,小宾还不忘起草了一份几千字的旅行备忘录:不要私自离团,这是家长最关心的;同学间不要起冲突;贵重物品保管好,休息时关好门窗,扣上防盗扣;晚上自由活动最好结伴出门,记住酒店名字,少和当地及陌生人接触;消费前说明价格……小宾得意地告诉记者:“我们终于可以证明,不需要老师,不需要父母,我们自己也可以应付困难。”

  少了管制,多了趣闻

  没有家长“管制”的旅途,心情格外放松,连一点点小事都可以让大伙笑上半天。

  杭二中分校应届毕业生真真告诉记者,有天中午从小餐馆吃完饭出来,他们一群人还没适应阳光,就感觉有水落到头上。“我第一反应就是下雨了。可是抬头看看了天,太阳很大。大家顿时手舞足蹈很开心地议论,估计在下太阳雨。”真真边说边笑,“结果被餐馆门口的清洁人员听到了,很好笑地告诉我那是空调漏水……”

  像这样的趣事充满着每一支毕业旅行团队,没有人怕热更没有人怕累。一位女生说:“和自己知心的好友一起,仿佛连烈日都变得温柔起来。”

  省钱奇招,够狠够雷

  不过旅途中也不是没有烦心事——毕竟都是学生,难免囊中羞涩,只好集思广益想想省钱的绝招,特别是那些选择自助游的同学。

  高三毕业生小齐算是有先见之明的领队了,临行前,千叮万嘱同学们带好学生证:“一定要带!打折用的!住宿用的!程思同学已经去学校开证明了,有证明的话在打折上面我们不用和景点卖门票的工作人员多费口舌。”

  “我们这支毕业旅行团队还要绝。”浙江传媒实验中学应届毕业生微微说,“为了省钱,到了小旅馆后,我们十几个人分成男生组和女生组,每组只住一间房。” 七八个人挤在旅馆那么小一间房里,记者实在难以想象。据说,微微他们为此也是吃足了苦头。屋里人太多,一会儿有人聊天,一会儿有人上厕所,一会儿又有人打呼噜,晚上根本睡不深,可为了省钱,微微还是忍了。

  这群90后说:“这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情感体验。我们想去旅行不仅是因为美丽的景色,更重要的是少年的感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