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系学生将赴南极当厨师 10月前往科考站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烹饪系学生将赴南极当厨师 10月前往科考站服务
2009年08月20日 10:2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 通讯员李芳睿 王霞)今晚,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系两位学生将抵达拉萨,开始为期11天的高原适应性训练。今年10月,他们中的一位将奔赴南极,为中国南极科考队昆仑站科考队员掌勺,提供餐饮服务。

  据介绍,这是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首次在高校选拔学生厨师赴南极工作。这两位学生是武汉商业服务学院2005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潘鼎、2006 级食疗保健专业的王骐,都是武汉伢。昨晚,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正从北京赶赴拉萨,对这次训练选拔充满期待,“无论最终选拔谁,都会全力以赴。”

  今年4月,该校教师参与南极科考队餐饮服务,得到极地考察办公室的认可。7月该校再次接到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通知,要求该校再预选3名队员,分别参加中国第2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长城站、中山站和昆仑站的度夏餐饮服务工作。

  在拉萨适应训练过程中,潘鼎和王骐将完成耐力、登山训练等科目。成绩优异者可获得赴南极为南极科考队员提供餐饮服务的机会。

  南极科考队昆仑站建在南极冰盖最高点,海拔高度为4000多米,由于其地处高纬度,昆仑站的空气含氧量非常稀薄,对身体素质要求非常严格。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