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硕士论文入选奥林匹克论文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硕士论文入选奥林匹克论文集
2009年09月28日 14:5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担任两届奥运火炬手 中国惟一一位两篇论文入选者

  本报讯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张晓雨 实习生 李玉洁) 作为两届奥运会的火炬手,已经够“炫目”的了;如果所写的两篇论文,再次通过全球遴选最终入选“奥林匹克代表大会全球公众论文集”,是不是更值得骄傲?昨日,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孙巍说:“如果我的成绩能为唤起社会对奥林匹克运动更深入的关注,我就很高兴了。”

  孙巍目前是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程硕士,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两次被选为奥运火炬手。Discovery探索频道旗下百科全书网站博文网奥运专栏撰稿人,《学生双语报》奥运英语专栏撰稿人。

  据他介绍,今年10月3日,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第十三届奥林匹克代表大会。本次大会是在1994年后时隔15年再次举办,国际奥委会对全球公众举办了论文征集活动,所有论文必须以英语或法语完成,在网上投稿。

  得到消息后,孙巍很快写出自己的两篇论文《让奥运会更加强大和更受欢迎》)以及《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体育和奥林匹克教育中来》,并投到组委会。几天前,他收到组委会的答复,通知他的两篇论文都入选了。

  根据材料显示,本次公众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1148名作者的有效投稿1319篇,最终有来自39个国家91名作者的99篇稿件被选入论文集。孙巍是全球8位同时有两篇稿件入选的作者之一,也是中国4名入选作者中惟一的一位两篇论文入选者。这些稿件将作为会议讨论的重要参考。

  背景介绍:

  奥林匹克代表大会(The Olympic Congress):原则上每八年举行一次,主要解决奥林匹克运动战略性的长期问题。代表大会由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名誉委员,单项体育组织的代表,各国奥委会代表等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等专业人士参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